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梦八夺冠后心情好"大闹"发布会 险把主持挤下台

2008年08月25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美国“梦八队”以118比107艰难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获得本届奥运会冠军,终圆奥运金牌梦。冠亚军之战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罕见的高水平比赛,为争夺珍贵的奥运会金牌,双方经常杀得人仰马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胜利后的美国男篮心情大好,常规上只有教练和一名球员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男篮的12位球员全部到场,并且在主教练的主持下,自助召开了一场充满笑声的新闻发布会。

  挤新闻官下台

  奥运会男篮场馆的新闻官在主席台上准备主持发布会,当美国队的一群人进入新闻发布厅后,主席台上显然坐不下这么多的人,他就被请下了台。美国队的大牌们也不客气,上来就将能够坐下的座椅坐满,工作人员又搬来了椅子,这样美国队才全部在台上落座。美国队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也不客气,拿过话筒就充当了新闻官的角色。他先自我点评了比赛:“这是历史上最精彩的国际比赛之一,西班牙队打得很好,我们不得不竭尽全力去阻止他们,有时候我们也无能为力。我要说我们队的每个人表现都很棒。”他还来了个过场:“我这个人的话太多,总是一说起来就没完,下面还是让运动员说吧。”

  詹姆斯摆谱儿

  在这支明星闪耀的队伍中,詹姆斯昨天说得最多,其中不乏总结性发言,真拿自己当队中“老大”了。他说:“我首先对西班牙队表示敬意,他们打得非常好。如果不是我们保持自信和意志力,我们不会获胜。我们尊重西班牙队的表现,但美国队还是重新夺冠了。”詹姆斯说完,科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西班牙和阿根廷乃至其他的队伍打得都很好,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而且他们是以团队的形式在进行比赛,人们认为NBA的球员注重个人表演,但是这次我们也是团队作战,所以这枚金牌比我们以前获得过的任何一枚都重要和特别。”话音刚落,也许是觉得科比说得比自己的有高度,詹姆斯又说了:“为这枚金牌我们付出了很多,甚至放弃了夏季的训练和休息,我们得到了金牌,这对整个美国都非常有意义。”这还不算完,詹姆斯一会儿又再一次作总结发言:“比赛一直很激烈,甚至有一段我自己也觉得很疯狂。我代表队员和教练感谢对方成为这场比赛的一部分。”

  提问变相声

  在队员和教练好不容易都表完态之后,已经充当起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角色的教练迈克宣布记者可以提问了。一位外国记者站起来和迈克的对话,听起来如同相声,这让美国队的队员在场上笑成一片。

  “我在报纸和电视上得知,美国队有很多的球星在队伍中……”没等记者说完,主教练迈克已经插科打诨:“你是听说的?还是通过报纸?”“对,我是通过报纸!”那位记者还想问,但是场上已经笑成一片。“你是如何管理这样一支队伍的?”“2004年之后,许多队员都表示希望参加国家队,我们组建这支球队是要取得进步,我没有遇到过和球员不和的问题,感觉很棒。”教练说完,安东尼也随声附和:“我们现在坐到你们面前并已成为奥运冠军,我们非常高兴。能使美国篮球走上世界之巅,我非常自豪。”“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迈克问:“那么新闻发布会就这样结束吧。”(李远飞 陈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