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跆拳"神雕侠侣":朱木炎不急结婚 杨淑君再战伦敦

2008年08月25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5日,中华台北奥运跆拳道代表队选手朱木炎(左)、杨淑君这对跆拳情侣搭乘飞机前往北京参赛。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对于台湾跆拳道界“神雕侠侣”而言,成也奥运,败也奥运,对于兵挫奥运,小两口朱木炎和杨淑君日前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各有见解,他们的生涯规划也完全不同。卫冕金牌失利的朱木炎坦承终获解脱,并表示已经尽力了。倒是五环盛会初体验的亲密女友则不甘心空手而归“希望下届伦敦奥运再拼一次”。

  一个要读书,一个要金牌

  在被问到奥运结束后有何打算上,朱木炎表示,终于解除任务可以松一口气了。其实上届雅典拿到金牌他就打算退休,后来又被征召复出。这四年来为了练习出赛,被迫牺牲研究所课业和出境深造机会,该是时候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透露,自己的论文已完成口试,打算明年出境,因为英语不好所以想先念语言学校补强,再决定攻读那些领域的硕士文凭。

  杨淑君则认为,这次输了很难过,但她不怕输更不服输,如果有机会四年后一定要再拼。目标当然锁定金牌。

  不介意外界说是金童玉女

  身为体坛明星又是众所瞩目情侣档,媒体问及生活是否受到改变影响?朱木炎说,自己毕竟是奥运金牌,又荣升技术助理教授,一举一动都是年轻人的楷模表率,虽然多少会失去个人隐私,但这就是成名的代价,自己必须学习接受。

  杨淑君则认为,自己和朱木炎的名字经常被你们记者写在一起,像“金童玉女”、“神雕侠侣”之类。这样子有好有坏,但她个性很乐观,不要太在意外面的人怎么说。

  谈成家 先等女友拿1金

  在被问及将来有考虑结婚的问题,二十六岁的朱木炎表示“还早”,现在只想从头来过,像外出打工、上学,看自己能拼到什么程度。他认为,杨淑君也有自己的目标,所以至少下届奥运前,不会成家立业,一切等到淑君踢回奥运金牌再说。

  杨淑君则表示“这你要问他啊。”,现在没想那么多,她其实完全支持朱木炎的决定,杨淑君说,朱木炎会认真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所以她很放心,也很肯定他深造的决心。如果可以,将来也想跟着朱木炎的脚步到岛外见识闯荡。

  媒体问:“这些年你们奖金赚了不少,像朱木炎奥运金牌加银牌,总奖金就高达新台币一千七百万,有何理财投资计划?”朱木炎则选择月领制,奖金向来交给妈妈处理,不是保险就是定存。至于杨淑君的,她自己透露说,多半是交给家中处理,先存起来等以后有需要再说。

  看苏丽文两人夸猛真佩服

  在苏丽文带伤奋战的感受上,朱木炎表示,“那一幕太刺激了,我嗓子都喊到沙哑”。她真的很拼,如果换成是自己,真不知自己能否做得到,希望能够感动更多后起之秀。

  杨淑君由衷佩服苏丽文,并认为她真的太猛了。自己从苏丽文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看到她的比赛,又让我想要再拼一次,替自己、也为台湾赢得迟来的金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