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淇获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罗格赞许中国人民才干

2008年08月26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8月25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在北京饭店举行答谢早餐会并颁授奥林匹克勋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获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等14人获得奥林匹克银质勋章。

  在授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代表中国奥委会向罗格授予中国奥委会勋章。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代表北京市民从罗格手中接受了奥林匹克奖杯。

  罗格在授奖仪式上致辞时说,在奥运会筹办过程中,中国人民和北京奥组委表现出了才干、热情、创意,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卓越贡献。

  刘淇在授奖仪式上致答谢辞。他说:“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们十分荣幸地获得了由罗格主席颁发的奥林匹克勋章。这不仅是北京奥组委团队的荣誉,也是对中国人民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的充分肯定和褒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光荣。”

  刘淇说,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为推动中国和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搭建了新的桥梁,为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197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设立奥林匹克勋章。奥林匹克勋章为环形,中间是奥林匹克五环,两边是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枝,分为金质、银质、铜质三种。 (记者 李艾)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