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钱江晚报:假如中国二十年后再办奥运

2008年08月26日 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人们喜爱猜想,是因为能够从中享受乐趣。当年有一首传唱甚广的歌《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给人无限美好憧憬,不妨猜想一下:假如20年后奥运会再一次来到中国时,是什么模样?

  奥运会开幕式依然是全球瞩目的焦点。那时,张艺谋78岁,李宁65岁。会有更年轻的开幕式导演与主火炬手。主火炬手的人选,肯定比现在还要多得多:中国的“菲尔普斯”,中国的“月球人”,或者中国本土的第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在2007年在一次演讲中说:根据中国经济成长的速度与中国学生的素质综合考虑,二十年以后中国本土会产生诺贝尔奖得主。

  姚明48岁,刘翔45岁,他们没法参加奥运会比赛了,也许他们的孩子会出现在赛场上,最有可能的是,杨威与杨云的孩子夺得体操金牌——杨云的父母就是练体操的,她或许会考虑让自己的孩子也练练体操。

  不过,到时的赛场上,也许还是会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选手,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金牌,20年后不是重登北京奥运会赛场吗?随着医疗康复水平与职业素养的提高,中国选手的运动生涯,会越来越长。

  美国、中国、俄罗斯等依然是奥运金牌大户,说不定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度也会加入这一行列——突破点从2008年开始,在北京,印度选手夺得了他们的第一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全民的奥运激情已被点燃,国家也会加大投入。

  达娜42岁,希望这位感动了世界的伊拉克运动员,还健康地活着;希望那时,她的祖国,早已走出了苦难。

  中国的奥运观众既热情,又专业。赛场上不会再发生李娜转过身叫观众安静的事儿了。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2001-2010年)规划的基础上,第三期工程将取得更大的效果:中国人出门就能找到健身的地方,喜欢闷在屋里打麻将的少了,喜欢在太阳下痛快地流一身汗的多了,体育人口比重越来越高,体育走向真正生活化。

  中国真正的大学生运动员更多了,国际奥委会里中国人的面孔更多了,语言志愿者则会少一些——因为世界上说汉语的人越来越多了……

  人们喜爱猜想,更因为答案的多样性,但可以肯定的是,20年后,假如中国再一次办奥运会时,世界还是会发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样惊叹与赞赏。

  中外多位经济专家已经说过,北京奥运会不会成为中国经济的“分水岭”,中国经济还将持续稳定增长,可以预见,未来20年内,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化,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中国人的心态,更加开放与进步。

  正好是中国改革开放50周年。著名国情研究专家胡鞍钢曾说过,中国未来发展的大战略目标为“富民强国”,中国将在“2020年左右进入强盛期”。

  奥运会历史上有多个国家举办过几届奥运会,但现在奥运会申办竞争愈发激烈,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在108年后,才让奥运“回家”。

  中国何时能够第二次举办奥运会,也仅仅停留在美好的猜想之中。现在更需要做的,还是尽情回味北京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快乐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