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埃蒙斯伦敦奥运要单飞 妻子欲告别赛场支持老公

2008年08月26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北京射击馆迎来奥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决赛中,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前九枪取得巨大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的成绩,将冠军拱手送给了中国选手邱健。中国选手邱健以1272.5环意外“捡”到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的第五块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8枚金牌。美国选手埃蒙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二次以同样的失误失掉几乎到手的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卡特琳娜拿到奥运会首金、马修鬼使神差地失利,埃蒙斯夫妇的奥运之旅从喜悦开始,又似乎在忧伤中结束。在告别北京抵达美国后,马修将赶赴捷克与卡特琳娜相聚。下届奥运会,人们也许很难看到他们并肩战斗的甜蜜场景了,卡特琳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她很可能不会打到伦敦奥运会了,将全心支持自己的老公。

  我们的开始很美妙

  “我们的开始非常美妙。在比赛第一天10米气步枪比赛中,我战胜杜丽拿到了第一枚金牌,当时觉得特别开心,有点意外之喜的感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卡特琳娜·埃蒙斯笑意浓浓,“预赛一开始,马修就和我在一起,有他坐在我身后,心里就觉得特别踏实,比赛的时候也更能全神贯注。”

  先投入战斗的卡特琳娜在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也摘得一枚银牌,“虽然两枚金牌可能会更好,但是这样的结果对我个人来说,已经非常满意了,我的收获远比奖牌更多。”卡特琳娜说,马修的比赛让她牵肠挂肚,在自己的项目结束后,她的奥运会还没有完,“我要给马修同样坚定的支持和鼓励。”

  没得冠军也不遗憾

  马修的比赛并不顺利。在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他没能卫冕,获得一枚银牌,“能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就已经非常好了。当然每个射手都希望获得冠军,不过这样的结果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最后一枪的失误,让马修再次与50米步枪三姿金牌失之交臂。马修说,最难过的一刻,有卡特琳娜的陪伴,他已经十分知足。卡特琳娜也在电话中说,“当我捧着他的脸,看着他噙着泪水的眼睛,那一刻我的心是那样柔软。两届奥运会都在最后一枪发挥失误,当时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当我们拥抱在一起,我知道这些都不重要,只要我们在一起。”马修也说,“刚刚比完赛确实觉得难受,但是生活就是这样,有得到就有失去,重要的是我有卡特琳娜,我们在一起彼此鼓励,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夫妻同战仅此一回

  结束了北京之行,马修说他要先回美国,然后到捷克与卡特琳娜在一起。而卡特琳娜说,“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真的意义重大,这是我们第一次作为夫妻一起参加比赛,而且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卡特琳娜笑着说,“马修在北京有些遗憾,但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射击天才,他肯定会继续打下去,会参加伦敦奥运会,而我,应该不会坚持到2012年,很可能会退役了。对于记者的追问,卡特琳娜淡然道,“生活不仅仅是训练、射击、比赛,生活还有很多很多。也许我会就此告别赛场,但我还是会和马修在一起,给他最坚定的支持和鼓励。”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