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报:美国运动员脖子上挂的金牌总数要比别国多

2008年08月26日 15:2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北京时间8日凌晨),在两次奥运会的主会场旁,美国奥运传奇人物、91岁高龄的路易斯·赞帕瑞尼(Louis Zamperini)亲手点燃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向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致敬。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还有一个疑问是:“哪个国家赢得了竞赛胜利?”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文章认为,对于 奖牌不同的计算方式可以产生出多个胜利者,占据各个奖牌榜单榜首的国家包括英国、津巴布韦和肯尼亚。

  《华尔街日报》网站25日的文章细数了多种奥运奖牌榜的计算方式。文章称,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总数上遥遥领先美国代表团,但美国获得的奖牌总数要更多。

  文章称,与此同时,美国奥委会行政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还提供了一种新的奖牌榜的计算方式:“每名美国运动员载誉而归时脖子上挂的金牌数要比其它国家要多。”比如,美国男、女篮球队的所获得的金牌尽管只能在官方奖牌榜算作是1块,但篮球队员们的脖子上却挂上了总共24枚金牌。文章说,如果按谢尔的方法算的话,美国代表团就将以125枚金牌大幅领先于中国的74枚金牌。文章称,这种算法更是带来了不少“反常”的结果。比如 意大利代表团获得了8枚金牌和28枚奖牌,阿根廷则只获得了2枚金牌和6枚奖牌。但由于阿根廷在男足和男篮比赛中都有所斩获,因此,阿根廷在这个奖牌榜单上就超越了意大利。

  文章同时称,除此之外,奥运会奖牌榜单还有各式各样的计算方式——

  根据进步幅度: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比雅典多获得了19枚金牌,成为了大赢家。牙买加此次获得的奖牌数 是雅典的120%,肯尼亚的奖牌数也比雅典翻了一番。而在金牌数方面,英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取得了9枚金牌 ,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一跃获得了19枚金牌。

  根据人口数量和GDP:按人口数量来算,巴哈马获得了两枚奖牌,相当于每1百万人赢取了6枚,而按GDP(国民生产总值)算,津巴布韦赢得了4枚奖牌,也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10万美元的国家得到了6枚奖牌。

  根据各国民众对奥运代表团的期待:奥运前民众预测英国代表团将取得18枚奖牌,而英国最终获得了19枚金牌,在这一榜单中独占鳌头。中国则位列这一榜单的第二位。

  在《华尔街日报》网站中,不少网友也对各式各样的奖牌榜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网友调侃称,中国确实在奥运奖牌上取得了胜利,有人会用银牌和铜牌榜进行计算吗?如果菲尔普斯赢得了8枚铜牌,他还会庆祝吗?我想他不会。还有美国网友称,我们应该承认在金牌榜上输给了中国,等待并期许着下次奥运会的到来。更多的美国网友则赞美了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不少网友发帖说“北京奥运会非常伟大”。一位网友表示:“把这些排列奖牌榜的工作留给会计师们吧。我仅仅是见证了最棒的一届奥运会,感谢中国。”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