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98.6%被访者认为奥运会圆满成功

2008年08月29日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作为东道主的北京人怎样看待刚刚谢幕的北京奥运会?本报(北京日报)与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联合对全市十八区县3032名居民进行的电话调查发现,高达98.6%的被访者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奥运会不仅提升了北京人的文明素质,更使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成功举办靠大家

  在接受调查的3032名被访者中,认为本届奥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的占了82%,认为比较成功的占16.6%。两项相加,比例高达98.6%。

  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又具备了哪些因素?97.7%被访者认为,政府强有力的组织协调不可或缺;97.2%的人认为,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功不可没;96.8%的人表示,离不开普通市民百姓的积极参与;95.6%的人把我国运动健儿的表现,看作成功的标志。奥运期间,90%的受访者反映,“随地乱扔杂物的现象减少了”;89.6%的人表示主动让座、关心他人的现象增加了。

  奖牌领先显示实力提升

  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二的战绩,让北京人颇多感慨。在各种选项中,认同度最高的是“国家在体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大力投入和重视”(97.9%);其次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的绝对领导地位”(96.9%);此后,按选中率由高到低排序,分别是“民族凝聚力的提升”(95%),我国整体国力提升所带来泱泱大国的风采(93.9%);拥有大批高水平教练、科研、医疗及后勤保障团队(93.2%);优势项目以外的冲金项目超水平发挥(91.1%)。此外,还有86.4%被访者认为成绩好是因为主场优势非常明显,78.9%被访者更认为我国已经成为体育强国中的强国。

  空气环保使人们生活更健康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调查中,99.8%的市民认为北京奥运三大理念对北京产生影响。但被问及“绿色”,“科技”,“人文”的具体影响,调查发现,55.7%的被访者认为三方面影响都大。对于只选择了单项的被访者中,“绿色奥运”明显更深入人心,20.6%的人选择了这一项目。

  北京奥运会后,人们关注的焦点将转移到哪些方面?最多的人选择了环保问题,比例高达91.9%;此后分别是物价和交通问题。记者 杨学聪

  调查策划: 张雪原 王 维

  调查负责人:王 维

  数据管理: 李国庆

  程序编译: 关 迪 张术忠

  质量控制: 尚 平 李建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