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盘点中国田径表现:存在差距 两枚铜牌反映水平

2008年08月29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中国选手张文秀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为中国田径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表现优异,共获得51枚金牌。可令人遗憾的是,在第一大项田径项目中,却没有中国健儿夺金。与上届收获两枚金牌的成绩相比,此次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田径队成绩出现明显的下滑,仅仅获得两枚铜牌。

  中国田径队在场地项目中夺得的惟一一枚铜牌来自女子链球,虽然张文秀获得的铜牌已经是该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但是距离夺金还有很大差距。另外,在女子铁饼比赛中,我国选手宋爱民以62.20米的成绩屈居第四,与铜牌获得者仅差0.39米,与奖牌无缘。 女子铅球比赛中我国选手巩立姣、李梅菊、李玲在决赛中发挥欠佳,导致无缘奖牌,反映出我国选手临场发挥仍不够稳定的缺陷。

  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周春秀获得的铜牌是我国在径赛项目中获得的惟一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历届奥运会中的一大突破。在女子1万米项目中,张莹莹仅仅获得第16名;女子5000米项目,薛飞仅跑出第13名;女子1500米项目,刘青甚至都没有进入决赛。总体来说,中国女子中长跑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

  尽管王浩、刘虹分别在男女20公里竞走项目中获得第四名,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但无缘奖牌。

  在短跑方面,随着刘翔的退赛,完全没有优势可言。值得欣慰的是,胡凯在男子100米的预赛中跑进第二枪,这也是我国男子百米在历届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另外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于自己出现了交接棒失误而被取消成绩。

  本次奥运会一共有198个国家参加田径比赛,有62个国家的运动员进入到前8名,获得积分。虽然中国获得39分,排名第13位,在亚洲国家中排名第一。但是,中国田径队缺少有绝对夺金实力的运动员。本届奥运会两枚铜牌客观反映了中国田径的水平。

  (陈嘉堃)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