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内地奥运金牌选手风靡香港 记者会上风采依然

2008年08月2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北京奥运会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八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访问香港。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代表团抵达香港后举行媒体见面会,图为代表团团长刘鹏(前排左二)在发布会上发言。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北京奥运会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八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访问香港。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代表团抵达香港后举行媒体见面会,图为郭晶晶在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 题:内地奥运金牌选手风靡香港 记者会上风采依然

  中新社记者 文青

  二十九日下午,香港九龙海景嘉福酒店星光熠熠,刚刚抵港的北京奥运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成员一齐亮相会见香港媒体。偌大的酒店会客厅挤满了到场采访的记者,金牌选手们展现的巨星风采令人惊叹,现场“咔咔”的照相机声不绝于耳,而金牌选手们在记者会上也表现出轻松和幽默的一面,不时妙语连珠,逗得在场人士开怀大笑。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首先感谢香港各界对内地运动员的支持和鼓励,表示对港人的浓浓深情很感动。他还介绍了这次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

  整个记者会为时约一小时。在刘鹏发言后,记者们便纷纷将焦点集中在奥运女子跳水金牌得主郭晶晶身上,令大会主持人笑言,希望记者不要将这次会见变成“郭晶晶专访”。

  对于港人关心她会否申请成为香港居民,郭晶晶表示,暂时不会来香港,也没有计划代表香港跳水队出赛。她表示,会继续留在国家队,未来亦有新的打算和目标。

  外界对霍启刚和郭晶晶的结婚传闻甚嚣尘上,郭晶晶对此不置可否,只是表示会专注未来一段时间的比赛训练,以后的事情还没有想太多。问及传闻中的“未来老爷”霍震霆亲自颁发奥运金牌给她的感受,郭晶晶则一语双关地说:“拿到金牌当然开心啦。”她的巧妙回答引来全场笑声。

  这次内地金牌选手代表团一行可谓风尘仆仆,今天一大早便坐飞机出发,甫一抵港就安排了很多活动,现场所见有部分运动员已略显疲倦,其中代表团中年纪较轻的体操女运动员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等,在台上不时用手揉搓眼睛。不过当“女子体操队长”程菲被问及访港感受时,她立即精神满面地笑答:“看到港人那么热情,什么累都消失了。”

  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金牌得主何可欣说,对于被质疑年龄不符合参加奥运体操比赛资格,不会感到不开心,她已经就此多次向外界解释。国家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再次强调,何可欣是一九九二年一月一日出生,符合体操比赛的参赛资格。

  而夺得男团体操金牌的黄旭表示,经历了雅典奥运的失利,国家体操队一直以在京奥夺金为梦想和努力目标,他表示暂时没想过退役。

  内地金牌选手代表团今天到港后,当地充满了喜庆气氛。在代表团下塌的酒店门口整天挤满了人群,他们希望一睹金牌运动员风采。有一群中学生拿着照相机和奥运特刊,在酒店门口苦候了数小时。有一名小粉丝向记者表示,最希望得到国家体操队的签名,而她最心仪的偶像是在奥运会上连夺三金的邹凯。

  刘鹏表示,代表团将在很多场合和香港民众会面,相信市民有很多机会一齐和国家运动员共享取得奥运金牌的喜悦和光荣。(完)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酒会欢迎京奥内地金牌运动员

  刘鹏在中国奥运金牌选手香港记者会发言实录

  程菲:个人项目失误遗憾但正常 这就是奥林匹克

  郭晶晶亲口证实:无代表香港征战伦敦奥运的计划

  张宁:感谢香港医生帮助 退役后不会离开羽球

  奥运金牌选手访港 刘鹏点名表扬杜丽陆永和男篮

  金牌运动员抵港 刘鹏:让香港市民共享荣誉欢乐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