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河南体育局长纠正金牌责任说:负责并非要怎么着

2008年08月31日 04: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近日表示,因未能完成奥运前制定的“确保一金,力争两金”目标,该省体育局必须担责。前天下午,韩时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人们对金牌的看法发生了转变,但作为体育管理部门,“我们还是应该有些责任感”。

  8月27日,韩时英在媒体通气会上坦承,“北京奥运会,河南运动员只有张志磊获得一枚银牌,没有完成夺金任务,我们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言一出,随即引发了“金牌观”讨论。有人认为,韩时英把金牌看得太重,不但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而且是对运动员努力付出的不尊重。还有人质问:河南省体育局打算如何担责?

  针对上述质疑,韩时英告诉记者,运动员比好比坏都很正常,这是竞技体育的特点。上届奥运会,河南运动员拿了3块金牌,这次一块没拿到。但不能说明,河南竞技体育大滑坡。

  韩时英说,河南为国家输送的人才不够,负责之说并非指要有具体处罚措施,而是指要有责任感。

  - 对话

  “现在人们金牌观转变了”

  韩时英称,下一步要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新京报:河南省体育水平在全国处于什么位置?

  韩时英:我们可以说是一个体育大省。人口多,参与体育活动的人也多,河南这几年不管从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是有很大发展的。但我们离体育强省,各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这是对我们的一个总体评价。在竞技体育方面,我们还处在中上流的水平。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这次河南队员在奥运中的表现?

  韩时英:不能因为奥运会河南一块金牌都没拿,就说我们竞技体育水平大滑坡,不能这么说。运动员在比赛中,可以说是都发挥了水平,这点我们还是认可的。比好比不好都是正常的,不可能大家都拿金牌,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陈中的金牌没拿到,很可惜,但过去的就过去了。

  新京报:未能完成奥运前制定的目标,你随后的表态引发争论。有人认为你把金牌看得太重了。

  韩时英:现在看来,人民群众对奥运会的看法,也在逐渐改变。以前好像常常是以金牌论英雄,现在是转变了。奥运会拿金牌当然是好的,不拿金牌,参与也是好的。群众的看法转变,但我们体育局作为主管部门,上届奥运会拿3块金牌,这次一块没拿,还是应该有些责任感的。

  新京报:现在体育局打算如何负责?

  韩时英:这个也不是什么负责,我们的意思是要给国家输送更多的人才,高手多了,拿金牌的概率也就高了。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在输送人才方面是做得不够的。不是说我们负责就要怎么怎么着。没拿金牌,你说我们有多大责任,我们说有也有,说没有也没有。

  新京报:下一步,你们有什么打算?

  韩时英:还是我刚说的,我们往国家输送的高水平人才少,下一步我们还要为国家多作贡献,多输送些高水平人才。还有一点,我们要在全运会上表现出好的风格,好的成绩,体现出我们河南的精神风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