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奥委会官员:芝加哥申奥正把北京当成榜样

2008年09月02日 10:55 来源:东方早报

  12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个叫做杰尔·林奇的体操运动员为美国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双杠银牌;12年后,林奇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多了一份商人的睿智与冷静。作为斯坦福大学都市设计和土木工程两个学位的拥有者,林奇退役后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公司开发的项目曾获美国建筑协会颁发的奖项,很显然,他已经完成了一个优秀运动员到地产精英的过渡。不过相比于“商人林奇”,他更愿意被当作“体育人林奇”,因为作为美国奥委会的一名委员,林奇眼下正全身心地投入到芝加哥申奥的工作中。

  北京很多方面值得学习,不仅仅是奥运期间展现出的一切,此前的很多准备工作,包括安保、交通卫生等等都值得学习,可以说,芝加哥正把北京当作一个榜样。

  太令人震惊了,在我看来超过了历届的开幕式,通过文化很好地将人、历史、现在和将来结合在一起。当然,我们都知道,现在最难受的应该是伦敦了,北京奥运会给以后的举办地树立了一个很高的标杆。

  申办、举办奥运会最需要的就是人才,对于电脑、媒体、语言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现在国际上已经有许多专业人员专门从事负责这些大型活动的工作,这些人才都是稀缺商品。要知道,这样的工作每年共可以为他们带来100亿美元的收入,这绝对是个很有前途的新兴产业。

  为芝加哥申奥拉关系

  “我们正把北京当榜样”

  这是林奇第一次来到中国,此番随芝加哥申奥团队一同观摩了北京奥运会后,林奇又应复旦大学客座教授相蓝欣博士之邀来到上海,来到复旦与大家一起交流。眼前的林奇相较于做运动员时清瘦了一些,不过眉宇间依然透着一股子运动员特有的精干。

  林奇此行,不但要为美国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还要为芝加哥申奥拉票。从这个层面上看,比起当年的那个运动员,现在美国奥委会委员林奇要操心的事情更多了。“你知道,奥运村只对运动员开放,安排好随行家属,运动员才能更安心地比赛,在北京我们租用了一个叫做茉莉花的酒店,作为奥运会期间的‘美国之家’。”林奇坦言要让运动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同时他毫不避讳要做好芝加哥申奥的公关工作,“考虑到我现在的身份,这次我们过来也是为了拉拉关系,包括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奥运年赞助商的总裁、代表都齐聚北京,我们为他们安排好奥运观赛行程,通过周到的服务,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奥运,支持芝加哥,为此芝加哥的市长戴利先生也来到了北京。”

  从成功申办到成功举办奥运,北京对于芝加哥而言无疑是个成功的榜样,那么在林奇眼中,北京奥运有哪些方面值得芝加哥借鉴呢?“很多方面,不仅仅是奥运期间展现出的一切,此前的很多准备工作,包括安保、交通卫生等等都值得学习,可以说,芝加哥正把北京当作一个榜样。”此间,林奇也认为芝加哥要想最终胜出,必须坚持自己的特色,“我们的目标是将北京奥运会的亮点进一步发扬,向世界展示属于我们的芝加哥精神。芝加哥的文化是多样性的,芝加哥是个年轻的移民城市,不同民族、种族和宗教背景的人们生活在这里,从这个角度看,我们不仅仅代表了芝加哥 ,代表了美国,还能很好地代表全世界。”

  言谈间,林奇眼中透出了希望,而在硬件方面,他也谈到了芝加哥的优势,“芝加哥举办过世博会,还举办了很多国际大赛,拥有丰富的经验,在交通方面,芝加哥和北京也很相似,运动员不需要大费周章地来回于奥运村与体育场。”

  当然,芝加哥也有不利的方面,“1996年亚特兰大刚刚举办过奥运会,时间上来看实在有些近,国际奥委会在对比芝加哥和马德里、东京等竞争对手时,不会不考虑这个因素。”尽管如此,林奇还是充满信心,“我希望通过我们科技上的领先优势,以及‘通过奥运让年轻人与老年人进行更多文化交流’的口号帮助我们实现申办成功。”有消息称,迈克尔·乔丹也将加入到芝加哥申奥的努力中,对此林奇笑了,“是呀!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也是芝加哥的象征,他的加入实在太棒了。”

  我的公司叫“林奇”

  必须承认这是一种广告

  告别运动场已经很多年,但至今林奇依然感谢那段经历,他始终认为这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一段,“成绩是成功的标尺,运动员生涯让我学会了这点,现在我把这个经验带到了商务活动中,我力求做到最好,让别人在经验、想法和办法上无法赶超我们。”曾经的体操银牌获得者,现在的地产精英,林奇在两者之间找到了契合点,“冒险、创新、精湛的技艺,这是体操运动成功的必备要素,同样在商业活动中,这三点也是成功的关键。”

  林奇无法不回味自己的运动生涯,退役后奥运银牌获得者的殊荣也让他的生意受益匪浅,“我的公司就是以我的名字命名,我不得不说运动明星的身份一定程度上为我的公司做了广告。”说到这里,林奇笑了,也许没有运动员林奇就没有今天的商人林奇。不过光有运动员的光环庇佑是不够的,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也很重要,“我拥有斯坦福大学都市设计和土木工程两个学位,而这完全取决于父母从小对我的教育。”

  “记得我有一个朋友和我说过,当你退役的那天,你就必须找到一个新的开始,你不可能一辈子从事运动。”林奇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清醒的规划,“体操和很多职业运动不同,我不可能像NBA球星那样,我必须思考自己的将来。”这里不得不提到李宁,同样是体操明星出身,同样在商界闯出一片天,林奇和李宁相当熟悉,“我们是老朋友了,不过这次在北京我们没有碰面,因为李宁实在太忙了。”

  北京树立一个标杆

  现在最难受的当属伦敦

  时而爽朗地笑出声,时而放松地耸耸肩,作为一个曾经的运动员,林奇北京之行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观看奥运比赛。在林奇眼中,曾经的大家庭——美国体操男队的表现又如何?“很不错,我们拿到了奖牌,我很满足。”尽管美国男队在团体比赛中赢得的只是季军,但林奇已然喜不自禁,“我们国家最好的体操运动员哈姆兄弟这次都因伤错过了奥运,能在这种情况下拿到奖牌简直是一种惊喜。”

  尽管第一次来中国,对于东方的历史文化林奇充满兴趣,这一次的奥运开幕式就让他过足了瘾,“太令人震惊了,在我看来超过了历届的开幕式,通过文化很好地将人、历史、现在和将来结合在一起。当然,我们都知道,现在最难受的应该是伦敦了,北京奥运会给以后的举办地树立了一个很高的标杆。”说着林奇做了一个目瞪口呆的表情,随后又俏皮地笑了起来,林奇认为北京开幕式的成功让后面的举办城市不得不煞费苦心。

  “举办奥运会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这证明这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在不断增强,相信通过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中国将更进一步。”眼下芝加哥申奥也怀有同样的期待,有消息称在芝加哥申奥中,中国的一些技术人员也承担着重要的工作,“申办、举办奥运会最需要的就是人才,对于电脑、媒体、语言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现在国际上已经有许多专业人员专门从事负责这些大型活动的工作,这些人才都是稀缺商品。要知道,这样的工作每年共可以为他们带来100亿美元的收入,这绝对是个很有前途的新兴产业。”林奇流露出了作为商人的敏锐洞察力。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