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会全力构建无障碍场馆 健全人也可正常使用

2008年09月02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2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媒体服务措施发布会上,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场馆主任沙万泉向媒体介绍了残奥新闻中心和相关场馆的准备细节。他表示,北京将准备好充分的人性化无障碍设施迎接残奥。

  一是确保设施服务高标准。沙万泉表示,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将在同一建筑群内提供两个媒体酒店,使媒体生活工作零距离,为媒体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主新闻中心设立了服务大堂、文字记者工作间、北京奥组委—柯达摄影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媒体餐厅、露天啤酒花园等记者工作和休息的核心区域。即插即用宽带网络接口、无限局域网等先进技术系统的采用,使媒体设施和服务达到了高标准。采访了北京奥运会的朋友们自不用说,刚到这里报道残奥会的朋友马上就可以体验到我们工作设施的高效、日常服务的完备、休闲项目的到位和各式餐饮的美味。

  二是全力构建无障碍场馆。主新闻中心进行了充分的人性化无障碍设施,施工过程严格遵循了无障碍规范,无障碍坡道及扶手,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流线等使主新闻中心成为一座高标准的无障碍场馆。沙万泉还介绍道:因为兼顾和考虑了残奥的特殊需求,所有接待台都是高低组合型,记者工作桌和餐桌的设计,都是既方便健全人使用也能保证残疾人使用。除此之外还特别为视力残疾人安装了专用信息终端、读屏软件等设备。

  三是精心提供特殊服务。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力求在信息服务、工作支持和生活服务方面专心、贴心,同时为残疾人服务特设了服务项目。残奥会媒体指南、残奥会新闻服务系统、采访申请受理、集体参观采访、北京奥组委主题新闻发布、残奥会文化项目宣传等都将为记者提供丰富的残奥会报道信息源。

  据沙万泉介绍,所有重要的接待和服务区域都预留了轮椅座席,记者工作间设立了残疾人专用寄存柜和赛事综合信息终端。媒体餐厅安排了残疾人专用冰柜,食物、饮料、调料、餐具等都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了适合残疾人需要的精心摆放。所有商业网点都根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对残疾人的服务。主新闻中心所有员工和志愿者都接受了多次残奥工作培训,尤其是接待区域的员工,都参加了助残理念和技能的现场培训。在助残服务时,将更加专业、用心、细致。 (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