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帆赛注册只需十分钟 办理快捷得代表队称赞

2008年09月02日 14:22 来源:半岛都市报

  9月1日至5日是青岛残奥帆赛规定的运动员正式报名注册的日期。昨天一大早,德国队成为第一支正式报名注册参加青岛残奥帆赛的队伍。随后匈牙利、以色列、加拿大等几支队伍先后来到行政管理中心报到。快捷的办理方式、细致的人性化设计让前来办理注册手续的各代表队领队赞不绝口。首日完成注册的队伍共有14支,达到参赛队伍的一半以上。

  十分钟就能完成注册

  记者赶到奥帆基地的行管中心时恰好赶上以色列的领队在为队员们报名注册,据志愿者介绍这已经是当天行管中心开门办公后,迎接的第三支代表队。“现场注册报名大体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工作人员会检查登记运动员以及教练员、随队官员的护照,以核实身份;随后是办理保险,这里需要的保险分很多种,包括运动员人身安全保险、船只保险等;最后是文件分发,文件内容有比赛规则、日期与标识等。”竞赛信息服务主管郑俊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残奥帆赛的注册报名与奥帆赛时相同,只需要领队携带全体人员的证件前来办理就可以了,而记者观察,以色列领队从走入行管中心直到全部办理结束,用时不到15分钟。“正常情况下,一支队伍完成注册最多只需要十分钟。”郑俊说。

  快捷服务获得好评

  为了方便轮椅人士前来注册,报名台特意选了1.2米高的长条小桌。而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周到快捷的服务也让前来报名的各代表队领队非常满意。

  德国是第一支前来报到的队伍,他们共有四名队员参加两个级别的比赛。“德国队员的注册报名非常顺利,但他们的随队人员有一些证件没有带来,还有保险的一些问题,所以整个队伍的注册还没有完成,但相信很快就会解决。”一位志愿者表示。随后前来报名的匈牙利队、以色列队、加拿大队都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注册。加拿大队的领队托德表示:“自从来到青岛,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情,注册工作非常顺利,队伍马上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

  注册直到本月5日结束,昨天报到的运动队为14支,占25支参赛队伍的一半以上。运动员总数为36人,官员总数为23人。报到比赛用船只17条,报到教练艇12条。

  残疾人电瓶车到位

  走出行管中心大门,一辆专门为轮椅人士设计的小型电瓶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了解,这辆电瓶车可以同时摆放四辆轮椅,目前在青岛奥帆中心内仅此一辆。昨天是特意来到这里接送轮椅人士的。“今天是第一天投入使用,可以说是试运行吧。”开电瓶车的志愿者胡小姐笑呵呵地说。这辆电瓶车与普通电瓶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将后排坐椅改装为宽敞的大空间,可以同时摆放四辆轮椅。当乘客需要乘车时,司机只需将车厢侧面的临时小坡道放下,轮椅人士便可以轻松地被推上车。“在操纵方面这辆车和普通的电瓶车完全一样,只是司机需要自己去收放坡道。”问及乘客反映时,胡小姐有点遗憾地说:“从早晨到现在只有两名轮椅人士乘坐了这辆车,人太少了。当然他们的反映还是非常好的。”(杜金城 李志波)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