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会圣火南京传递博爱广场起跑

2008年09月0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南京九月二日电 (记者 王国安)第十三届残奥会火炬今天来到南京境内传递,全程三公里的传递线路两旁花木葱茏,绿色与文明相伴,展示了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风华姿彩。

  上午八时,北京残奥会火炬南京站接力起跑仪式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举行,十五分钟后,第一棒火炬手、中国首位残疾人博士侯晶晶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接过火炬正式开始传递,起跑仪式现场爆发出一阵掌声和欢呼声。

  南京是北京二○○八残奥会火炬接力“中华文明线”的第四站,传递活动选择在集中体现南京厚重历史文化和绿色城市特色的中山陵园风景区内进行。火炬手从中山陵博爱广场起跑,途经行健亭、陵园路、四方城、石像路神道、翁仲路神道、棂星门最后抵达明孝陵金水桥广场,共有包括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在内的六十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每人传递五十米。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起跑仪式上说,残奥会圣火来到六朝古都、博爱之都南京传递,寄托了人们对和平、和谐的理想和追求,展示了江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江苏残疾人事业的巨大成就以及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传递路线沿途,观众们打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超越、融合、共享”、“博爱之都新南京,和谐之旅迎残奥”等横幅,挥舞中国国旗和残奥会会旗高呼“中国加油、残奥加油”、“传递激情、传递关爱”的口号,为火炬手们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周增福手持火炬跑向火炬传递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后,残奥会火炬南京站传递宣告圆满成功。随后,举行了南京站火炬传递结束仪式,北京残奥会组委会向南京市政府赠送了火炬和纪念证书,青年盲人女歌手演唱了《好一朵茉莉花》、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快乐节拍》等节目。整个传递活动于上午九时三十五分全部结束。

  据悉,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结束在南京的传递后,下一站将前往洛阳传递。(完)

编辑:卢岩】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