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六千余记者注册

2008年09月02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 (记者 王欢)已全部完成转换工作的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今天正式启用,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六千余名记者将在这里享受到全方位服务。

  残奥会主新闻中心沿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主新闻中心。记者在这里看到,原有的奥运景观已转换为残奥会景观,“天地人”会徽随处可见;残奥会INFO系统今日上线,并配备了盲文电脑和打印机;无障碍专用坡道、卫生间、残疾人记者服务台等设施安装到位,所有重要的接待和服务区域都预留了轮椅座席;记者工作间和媒体餐厅都增加了无障碍标志;新闻发布厅的无障碍设施也改装完毕,前两排座椅被撤走设为了轮椅区。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今天在残奥主新闻中心的首场发布会上介绍说,截止到九月一日中午十二时,向组委会提出注册申请媒体总的人数已经达到了六千三百二十五人,其中转播商和文字摄影媒体分别为四千零二十三人和两千三百零二人,大大高于上届雅典残奥会三千六百名记者的人数。世界大的通讯社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盖帝,以及新华社和重要的转播商都派了专门的团队报道北京残奥会。

  根据目前媒体注册的情况,共有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七名乘坐轮椅的残疾记者以及部分视力残疾记者采访北京残奥会。孙维佳表示:“我们充分考虑了这些残疾人媒体朋友的特殊需求,将更多地为他们奉献人文关怀。”他同时强调,虽然主新闻中心在残奥会期间的服务规模被适当缩小,但服务标准和质量不会有任何降低。

  今明两天,主新闻中心自早八点至晚十点为报道北京残奥会的两千余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未获得转播权的转播机构提供工作设施和支持服务,九月四日至九月二十日将二十四小时提供服务。(完)

编辑:卢岩】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