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断指“飞鱼”残奥会冲金 寄托佛山父老全部期望

2008年09月03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林福荣在以前的比赛中获得的奖牌



    佛山唯一参加残奥会运动员林福荣将参加SB9级100米蛙泳和4×100米34分混合泳接力比赛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刚刚降下帷幕,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又即将在9月6日开幕。作为佛山唯一的参赛代表,16岁的佛山少年林福荣将参加残奥会游泳项目的比赛。据佛山市残联介绍,根据林福荣最近的比赛状态,他有可能在9月10日冲击男子SB9级100米蛙泳和15日的男子4×100米34分混合泳接力两块金牌。

  阴影:右手五指被炸断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南海西樵镇民乐祖仁村,在林福荣的家中记者见到了他的父亲和奶奶。

  据林福荣的父亲添叔介绍,8岁时林福荣跟表哥在玩爆竹时不小心炸掉了右手五根手指。“那是福荣第一次玩‘鱼雷’。”当时手指的骨头都炸碎了,所以只好截肢,福荣的右手也只剩下手掌。

  “福荣是个很坚强的孩子,受伤之后他没哭过一次”,自己的孩子突然成了残疾人,福荣的爸爸、妈妈开始还不能接受,为了他的前途流了很多眼泪,可是福荣反过来安慰他们不要哭,这让添叔夫妇俩感到非常欣慰。

  福荣的手刚受伤时,一直走不出这一段阴影,在接下来的四五年里,他总是把受伤的右手卷在衣服里,不敢让别人看见。因为突然变成了“异类”,福荣当时很怕上学,为了让他安心念书,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就轮流陪他上学,一家人都为他的事操透了心,之后通过亲友们的开导,他才开始慢慢走出阴影。

  最好成绩:2007年美国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上夺金

  添叔称,受伤之前福荣尤其喜欢游泳,以前每天放学后他就会吆喝一声“洗身去啦”,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村边的小河里游泳。“虽然右手断指对他打击不小,但是福荣在康复以后还是和以前一样热爱运动。”

  后来当地残联的人问他要不要练游泳,福荣很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他正式与游泳结下了不解之缘。添叔说:“2006年的省残运会福荣就拿了7个第一、4个第二,成绩非常好。”省残运会一年后,他又刷新了残疾人蛙泳的全国纪录,几个月后他又在2007年美国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上勇夺金牌。

  备战:泳池“小老鼠”闯残奥

  由于入队时,福荣的个子小,年龄也小,体校队友给他起了个有意思的绰号:小老鼠。“虽然一只手的生活已经好几年了,但刚开始我们都不放心把他送到体校,担心他的饮食起居。”福荣的奶奶聊起福荣的体校生活,她庆幸地说,最后还是福荣自己决定去体校闯一闯。也正是因为这个转折,福荣慢慢学会了独立地生活。添叔说:“8月30日,福荣从北京打电话回家,告诉我们他已经入住奥运村,目前正在做赛前的放松训练”。

  添叔表示,家人对儿子没有任何要求,只要在比赛中尽力就行。(王广永 刘颸蕾)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