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民航局长:继续做好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2008年09月03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 9月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召开第七次指挥长会议。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出席并传达了中央领导对奥运航空运输保障的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要求各保障单位按照“两个奥运,同时筹备,同样精彩”的原则,继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会议首先听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长、华北局局长黄登科对前一段残奥保障的情况汇报。他说,奥运会、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是民航历史上规模最大、专机最多、范围最广、要求最高,任务最艰巨的一次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领导及相关保障单位全体员工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圆满完成了奥运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截止到8月28日,共保障涉奥航班4847架次,保障涉奥旅客73739人次,国家元首及贵宾进出港3217人次。从8月29日转入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阶段,8月30日开始进入残奥会代表团抵达高峰,截止到9月2日,共保障残奥航班336架次,残奥大家庭成员5438人次,其中轮椅运动员教练员1272人,导盲犬3只。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汤小泉8月31日视察首都机场残奥保障工作时,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称赞首都机场奥运保障做到了“零投诉、零事件、零事故”。希望再接再厉,争取残奥保障100分。指挥长黄登科对下一阶段的残奥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家祥传达了中央领导对奥运航空运输保障的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他说,无论就批示而言,还是就讲话精神来看,中央领导对于我们前一阶段的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是认可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更重要的是希望我们继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残奥航空运输保障作出新的贡献。

  李家祥强调,各相关保障单位要认真领会中央领导对民航工作的鼓励和要求,对残奥航空运输保障给予高度的重视,坚持四个不放松,善始善终地做好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为残疾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李家祥要求各保障单位在做好残奥航空运输保障中把握好四个环节:一是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在奥运会到残奥会保障工作的转换之际,各保障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落实到位,安全上要克服麻痹、自满、厌倦情绪,针对残疾人保障特点,确保从空中到地面相关服务流程的安全。

  二是体现人文关怀。各保障单位根据各自的岗位特点,充分展示对残奥大家庭成员的人文关怀,比如安检提出“保障安全,尊重隐私,尊重人格”的工作原则就很好,要体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就是要为残疾人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三是注重细节服务。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服务是构成整个优质、高效保障的基础,无论是服务质量、人文关怀,还是安全保障都体现在细节服务的提供上,满足广大残疾旅客进出机场的服务需求。

  四是要团结配合。奥运航空运输保障需要多单位配合,多部门协作,大家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只有各保障单位加强沟通和协调,统筹处理保障中出现的问题,才能达到整体的服务保障效果。

  民航局副局长、首都机场协调委办公室主任杨国庆最后强调:中央领导对民航奥运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保障单位要把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残奥保障工作中,努力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质量不降低,保持信息的通达性,及时处理保障流程中出现的一些特殊问题,做好复杂天气下的备降、值机柜台前移等工作,保持一如既往、善始善终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树立人文关爱的理念,继续为北京残奥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航空运输服务。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