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会火炬传递:大连残疾人火炬手展现时代风采

2008年09月03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3日上午9时30分,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和“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为口号的北京残奥会火炬,开始在中国北方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传递。大连市是北京残奥会火炬“时代风采”路线传递的第五站,也是本条路线的最后一站。图为第一棒火炬手、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扬。 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大连九月三日电(宋太盛)北京残奥圣火三日在大连传递,火炬手共有七十名,其中残疾人火炬手十四人。

  担当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坐在轮椅上的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扬,这名作为中国最早从事残疾人事业的残疾人工作者,二十五年来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殚思竭虑、孜孜以求,为大连市残疾人事业的创造性、开拓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的实践者。

  李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二OO八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在大连传递的火炬手,我在感到荣幸和自豪的同时,更感觉肩上责任重大。”他同时表示将与大连市三十四万残疾人兄弟姐妹一道,自强不息,推动大连残疾人事业又快又好地向前发展。

  传递第七棒的火炬手名叫韩伟,作为一名肢体残疾人,他于一九九六年发起创建了“大连心连心三六五志愿者工作站”,十二年来,坐在轮椅上的韩伟组织了十万余人次的志愿者,帮助了近十万名弱势群体,相继组织五百多只爱心小分队,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帮扶服务等爱心公益活动五千二百六十余件次。

  传递第十六棒的火炬手是一位智力残疾人。一九八七年九月十五日出生的苏放是一名了不起的运动员,他曾获二OO七年上海世界特奥会五十米跑的金牌,垒球、立定跳远的铜牌;获二OO六年中国田径特奥会垒球金牌,立定跳远金牌;还获得亚太区保龄球比赛铜牌等。

  第五十五棒火炬手尹平,虽然是一位听力残疾人,但他自强不息,从事残疾人工作二十多年,培养手语人才近百名。他培养出的两名手语翻译,今年被选为了北京残奥会手语翻译。尹平现在是中国残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聋协委员、辽宁省残联主席团委员、辽宁省聋协副主席、大连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大连市聋人协会副主席、大连市手语服务中心主任。

  另一位残疾人火炬手王荔手持火炬走下车时,火炬传递现场的观众兴奋地跳了起来,齐声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王荔加油!”在等待火炬传递期间,王荔一直笑得很灿烂,并与观众一一合影。“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我们的心是健康的。身体的残疾阻挡不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王荔的话引来周围观众热烈鼓掌,“王荔加油!”的声音再次响起。

  王荔传递的是倒数第二棒。在结束传递后王荔的心情特别激动,她告诉记者:“残奥会就要开始了,我希望运动员们在残奥会上努力拼搏,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证明我们也是好样的!”(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