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物资9日上午单件拍 预计成交价不会高太多

2008年09月04日 10: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一名参观者在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展厅内参观即将拍卖的奥运物品。

  昨日,记者从北交所获悉,奥运会后首批拍卖的媒体村物品总计近8万件。其中,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禾)将在9月9日上午10时拍卖4000余件,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鸿信)将在下午2点半拍卖7万余件。大部分物品为打包拍卖,零拍仅在上午进行。

  大部分物资打包拍卖

  北交所总裁熊焰透露,进场处置的奥运资产被分成一般类、专业类和纪念类。其中,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姚之床”、“缶”都属于纪念类。

  中鸿信执行董事申艳彬透露,由于此次拍卖物资有提取时间和运输方面的限制,确定将打包拍卖,目前已将这7万余件物资分成16个包裹,每个包裹中都有床、床垫、写字台、衣柜等一整套东西,“每个包裹数量在5000件左右,只有3个包裹在2000件左右。”该公司拍卖保证金目前暂定约20万元,而嘉禾的保证金为10万元。

  和中鸿信不同,嘉禾将拍卖的4000余件奥运物资打成一个包,但为了满足普通市民的购买需求,将在9日上午从“大”包里拆分一些物资进行零拍。

  成交价不会高出太多

  中鸿信执行董事申艳彬是9月9日奥运物资拍卖的拍卖师,她透露,这批奥运物资质量好,使用时间短,最特别的地方是环保标准高,类似“绿色家电”在国内市场非常少见。

  据悉,8月5日奥运物资拍卖会拍卖的是奥申委所用的1470件家具和家电,增值率高达490%。本次奥运物资是否也能像上次那样高价拍出?申艳彬表示,这批物资运输仓储的风险都比较大,竞拍人也多保持冷静。她预计,这批物资最终落槌价不会高出起拍价很多。

  澳大利亚使馆曾咨询拍卖

  熊焰透露,发布拍卖消息仅一天,北交所就接到了几千人次的咨询电话,此前澳大利亚使馆也来电,称该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时带来了很多物品,希望北交所能帮其进行市场化处置。“这可以视作我们开展奥运资产处置工作所带来的延伸产品。”

  现场

  无“奥运痕迹”市民略感失望

  昨日,记者来到中鸿信公司,即将拍卖的奥运会媒体村的记者们使用过的写字台、单人床、电水壶都摆出来展示。现场一些市民表示,对此批奥运物资略感失望。“我想买些有奥运痕迹的物品回去留作纪念,比如开幕式上的缶这类物品,但这批奥运物资一点没有奥运痕迹。”一位来拍卖公司“看货”的女士表示,自己这次只能失望而归。

  热点

  姚之床半年内单拍

  至于姚明大床等有纪念意义的奥运物资,北交所总裁熊焰表示,这类物品拍卖前需经相关部门公证,北交所也要等待奥组委出具处置清单予以确认,目前还没有收到奥组委清单,但他预计会在半年内处置完成,而在处置这类物品的时候,会充分考虑到市民的“收藏欲”,一件一件单独拍卖。

  看点

  现场揭晓起拍价格

  此次奥组委还将给奥运会后的首次奥运物资拍卖制造一个大悬念。申艳彬透露,目前拍卖价格尚需奥组委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才能最终确定,奥组委将在拍卖现场拿给拍卖师一个封有密封函的信封,里面会有每个标的物的起拍价,标的物起拍价以拍卖师现场公布为准。

  拍卖师曾拍远华案资产

  此次掌槌的拍卖师都是业内的金牌拍卖师,嘉禾公司的夏钢寨曾成功拍卖过厦门远华案涉案资产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8%股权。中鸿信公司申艳彬曾成功拍卖过澳门光辉大厦和首创大厦,并成功主持8月5日奥运资产拍卖。

  提醒

  单品运费或超本价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嘉禾仅在9日上午从“大”包里拆分物资进行“零”拍。如果资金量不是很大的话,一定要在上午参与竞拍,这样还有可能竞拍成功。此外,该人士表示,竞拍时要“谨慎行事”,因为如果单拍一张床的话,运输等费用甚至有可能超过这张床的价格。

  晚提货将担额外费

  据悉,北交所规定,这批物资成交后,买到的人要在10天内自行将购得的标的物全部提取完毕,否则产生的费用自行负担。为了方便买到奥运物资的人,北交所还特意寻找了十几家搬家公司“帮忙”。(冯一萌)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