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意华人徐惠惠奥运武术项目摘银 母女共圆奥运梦

2008年09月04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徐管管、徐惠惠母女在北京和意大利国家队队员



徐惠惠获得奥运武术套路女子刀术棍术全能亚军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自幼在意大利成长,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北京奥运会武术项目比赛的旅意华人徐惠惠,在8月23日本届北京奥运武术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武术套路女子刀术棍术全能亚军后。日前,结束了北京奥运之旅,回到了自己的第二故乡著名的意大利海滨城市里米尼,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华人的称赞。

  徐惠惠祖籍中国温州,曾多次在中国武术国际大赛中获奖。2003年在澳门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徐慧慧在女子刀术、长拳赛事上崭露头角;2005年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当时年仅19岁的徐慧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女子刀术比赛的世界冠军,为意大利摘得历史上的第一枚武术金牌。

  徐惠惠的母亲兼教练徐管管曾任中国温州市武术队教练,少儿时期师从螳螂拳名师沈承民,少林拳名师袁镇谰等中国武术泰斗,在各项中华武术赛事中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1989年徐管管携女儿徐慧慧移民意大利。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惠惠经过十几年的潜心苦练,在母亲的精心培养下,终于获得了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的入场卷,实现了母女二人的奥运梦。

  回到意大利的徐管管向记者表示,和女儿在自己的祖籍国参加奥运武术比赛,心中有说不出的激动,北京奥运为自己留下了终身难忘的记忆。宏伟的鸟巢,美丽的水立方,让每一位参赛者振奋。作为海外炎黄子孙,出席北京奥运,我们真的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徐惠惠说,虽然自己曾到北京参加过比赛,但这次去北京参加奥运武术赛和以往不同,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终于有机会敲开了奥运会的大门,这是所有中华武术运动员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不断强大的标志。现在我和母亲的唯一愿望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武术,让中华武术走向世界,早日成为奥运赛场的常规项目。 (博源)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