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二0一0年北京将完成残疾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

2008年09月0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四日就北京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透露,北京已将残疾人家庭建立无障碍设施纳入政府重点工程中,二0一0年北京将在所有有需要的残疾人家庭中完成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改造。

  丁向阳表示,政府设立专项投资,将无障碍设施修到了残疾人的家里。今年,北京五千户残疾人家庭将在政府的帮助下完成无障碍改造,占所有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的百分之二十五左右。改造的内容包括安装室内盲道、修建肢残人坡道、浴室扶手、厨房扶手等辅助器具,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

  目前,北京有九十九点九万残疾人,占全市总人口的百分之六点四九,涉及二百六十万家庭人口。丁向阳介绍说,为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北京在社区建立了一千四百个温馨家园提供特色服务,其中已建立了一百五十个示范型“温馨家园”,安排残疾人就业、治疗、娱乐和康复。

  谈到残疾人就业状况时,丁向阳称,残疾人就业已经由过去的个人自由谋业、家庭为主的方式转变为政府主导、社会单位支持的方式。北京市政府每年安排十亿就业保障金,支持残疾人走向社会,目前北京共有七八万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占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数的百分之八十左右。

  丁向阳表示,在百万残疾人当中,有三分之二由于患慢性病导致部分人残疾。这几年北京加大对社区慢性病干预,通过前期预防、干预可使三分之一的患有慢性病或慢性病前期征兆者得到及时治疗。

  北京市政府加大了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并通过残疾人事业的规划,使更多的残疾人得到社会的认可,让他们的各项权益得到更多的保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