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所有训练馆对外开放 各国运动健儿备战残奥

2008年09月0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随着来自148个国家及地区的总计一万多名残奥成员陆续抵达北京,所有训练场馆全部对外开放,运动员们在北京积极展开赛前备战。

  在奥运会期间诞生了21项世界记录的“水立方”,也被人们成为“魔水方”,北京残奥会期间将在这里角逐出140块金牌。在雅典残奥会中,英国代表团在游泳项目的获金总数为16枚,紧排中国之后。首席教练赖斯说,这次他们信心十足,一共带来了35名游泳健将,所有队员在分项中的排名都位列世界前五。

  在国家体育馆中,正在进行最具有观赏性的项目——轮椅篮球的训练。为了保证公平,每支队伍参赛前,国际轮椅篮球协会要对运动们的残疾程度进行分级。残疾程度越低的得分越高,上场的5名队员的分级总分不能超过14分。队员们用的轮椅是特别设计的,一来速度快,二来轻便。由于比赛中,队员之间的碰撞很激烈,因此,运动员们要练就单轮独行、倒立等高难度动作。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的12名姑娘们也正在进行实战练习,他们当中8位都是参加过雅典残奥会,有4名是新队员。这次他们的目标是,继上届残奥会夺冠之后实现卫冕。虽然有些姑娘们身材瘦小,这反而成为大家的优势,那就是移动迅速。坐式排球的规则之一是臀部不能离开地面,这对手掌和臀部的摩擦非常大。

  虽然有种种困难,但是中国姑娘们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不错,在最艰苦的防守训练中,她们相互鼓励加油。

  巴西坐式男排的队员们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大家对夺牌的期望并不太高,更重要的是享受参与的全过程。队员丹尼尔出发前,特意给自己的假肢美容了一下,但愿中国的“吉”字能给全队带来好运。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