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华文明线"洛阳站结束 北京残奥圣火五日返京

2008年09月0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4日,最后一棒火炬手,洛阳市残联理事长刘峥伟,抵达设在龙门石窟广场的残奥会火炬传递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2008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华文明线”在河南洛阳举行。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阳九月四日电 (记者 李志全)北京二○○八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河南洛阳站传递于四日上午结束,明日将在北京汇合并举行传递活动。据悉,此前残奥会火炬“时代风采线”大连站也完成了传递。

  今日,圣火在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景区进行传递,包括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在内的六十五名火炬手,在景色秀丽的伊河两岸跑完了约两公里的路程,一路传递着激情和关爱。

  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洛阳市残联理事长刘峥伟将火炬带至龙门石窟标志石广场,并点燃圣火盆,残奥会火炬接力洛阳站的传递完成。

  从八月二十八日开始,沿着“中华文明线”,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中国著名的文化古都与历史名城,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灿烂文化,凸显了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文明和民族文化特色。

  在九朝古都洛阳,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那些洋溢着信仰情感的文化遗存,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追求,和成效卓绝的创造能力。

  而另一路“时代风采线”,突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建设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带头作用的同时,也展示了中部地区经济崛起的成果。

   据悉,残奥会火炬将于五日在北京汇合并进行传递。六日,经过约一万三千公里传递的祥云圣火,将点燃鸟巢主火炬。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