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系列文化活动方凤富葡萄画展动京华

2008年09月0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方凤富以彩墨葡萄名动画坛,图为花展中展出的经典作品《硕果飘香》。



“情系奥博会、关心残疾人”方凤富国画展上,观众在其巨幅作品前流连。

  中新网9月4日电(记者 张量 陈复尘)被画坛誉为“苏(葆桢)葡萄”之后,又出现“方(凤富)葡萄”。方携40余幅花鸟画作品,挤入北京奥运文化活动之中,于2008年8月27日至9月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方凤富“情系奥博会、关心残疾人”国画展。

  开幕几天,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许多北京美术界内外人士闻风而动,其中休暑假的艺术院校美术生,更是不止一次驻足方凤富一幅幅葡萄画作品前,仔细观赏、观摩、写生。

  一位业内人士参观完画展说:“画家既深入大自然,观察感悟花卉树木的生命规律,又用活泼生动的造型样式传达出自然界生命的蓬勃生机,作品中独具清新的生活气息。画家在运用笔墨上,即借鉴了传统艺术如“苏葡萄”的作品神采,而在近年创作的作品中,他又有大胆创新,在彩与墨的结合上,不拘泥于传统,在“紫气东来满乾坤”、“金秋”、“百鹤图”等作品中,充满了创新气息,尤其他擅长创作大幅的花鸟画作,整体豪气贯通,凸显出“方葡萄”的艺术功底。”

  方凤富是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今年71岁,1956年考入西南师范学院音乐系,后转入美术系,选择了国画花鸟专业,曾受教于著名花鸟画家苏葆桢、李际科、邹克等名师,吸取众家之长,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独创新意,严谨朴实,清新典雅。而方凤富教授称胜画坛的是其“水分足、质感柔、色泽亮丽、让人爱不释手”的葡萄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方凤富从艺51年的40幅精品代表作。其作品曾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各种博物馆和日本中央劳动者福利协议会等收藏。多幅作品被外交机关作为外交礼品赠送给美国、前苏联、意大利、德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些政界要人和知名人士珍藏。其代表作“异彩明珠花更艳”,市场售价高达五十五万元。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