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圣火洛阳传递特写:激情满河洛 关爱动中原

2008年09月0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九月四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坐在轮椅上的洛阳市残联理事长刘峥伟高擎“祥云”火炬,他是一名残疾人火炬手。当日,共有包括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在内的六十五名火炬手参与洛阳站的传递。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阳九月四日电 题:激情满河洛 关爱动中原

  中新社记者 赵敏 李志全 

  龙门山下,热情似火;伊河之畔,欢歌如潮。

  今日,北京二○○八残奥会火炬在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景区传递。雍容大度、气宇非凡的卢舍那大佛以她迷人的微笑,“注视”着欢庆北京残奥会圣火的民众及海内外四方游客。九朝古都、牡丹花城洛阳,再一次迎来世界的目光。

  诚如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所言,残奥会火炬在洛阳传递,既展示了河南人民期盼残奥会、参与残奥会、奉献残奥会的极大热忱,又展示了河洛大地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示了中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带来了激情与关爱,带来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他们紧握着“祥云”,却看不见跳动的火焰;他们高举着火炬,却挥不起另一只手臂……。今天,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奏响了六十五名火炬手共同谱写的交响乐中最华彩的乐章。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奥运精神,感动了亿万中原儿女。

  残奥会从一九六0年起与奥运会结缘,到今天,已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熊熊燃烧的残奥会圣火传递着和平、友谊、关爱的理念,同时使人们有机会重新思考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状况。

  目前,全世界六十多亿人口中,残疾人有六点五亿;作为中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共有残疾人七百零三点三万,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七点二,这是一个何其庞大的群体!

  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以洛阳市为例,近年来,当地有三千二百零二个社区行政村里建起残疾人协会,每年无障碍设施改革达九十多项,累计有十五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五万人次贫困残疾人接受了康复救助。

  近年来,洛阳市残疾人在各项体育竞赛中摘得二十二枚金牌,近二成残疾人经常性地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祥云罩河洛。圣火凝聚着洛阳四十六万残疾人的情感,传递着六百五十万河洛儿女的爱心。这是梦想和激情的放飞,是“残健同行、和谐共创”的盛事,是对“精神寓于运动”残奥运动精神的生动诠释。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中共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亦表示,残奥会圣火在洛阳传递,必将进一步弘扬“超越、融合、共享”崇高理念,必将激发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事业,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