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张艺谋:残奥开幕倒计时是临时创意 从未练习过

2008年09月0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 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总体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残奥会开幕倒计时是临时性的创意,一次都没练过。

  在介绍残奥会开幕式倒计时创意时,张艺谋说,我们原先采用比较传统的方法做了短片来倒计时,后来觉得创意上差一点,我们就临时想到了国家体育场和天安门广场同时做对切的倒计时,这个表演叫时间的旅行、空间的旅行,时空的处理会非常有意思。大家看到的是这样,在天安门广场燃放五次焰火,由来自五大洲的不同肤色的五个小朋友翻开一个板,上面60秒、50秒、40秒、30秒、20秒,这个镜头今天在天安门拍的。

  张艺谋说,昨天晚上带着小朋友到天安门去走场,我下去就被围了,广场上全是人,所以简单地走了一下场,今天下午六点多小朋友到现场就开始练习,我们也很紧张。因为从来没有练习过,昨天因为观众围观得太多,就草草收场。这五次是在天安门镜头带放礼花,带小朋友切换,最后十秒钟切到鸟巢,在鸟巢上空用焰火打,再切回天安门,小朋友们第二次打开一个翻板,上面画着和平鸽,焰火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打一个和平鸽。因为是临时性的创意,一次都没练过,来回切完成了倒计时。

  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说,昨天下午大概是在三四点钟,这五个孩子才最后选定,包括孩子拿的那本书,也是下午在五点来钟做好的,都是赶制。(据北京残奥会官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