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这将是一届精彩的盛会

2008年09月07日 09: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9月6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图为克雷文在场地中心讲台致辞。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6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相信北京残奥会将是十分精彩的一届残奥会,现在他迫不及待地等待残奥会的开幕。

  克雷文表示,他和国际残奥委会对北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非常满意,尤其是转换过程。转换过程最紧张的地方是残奥村,因为时间非常少,但是转换非常顺利。他说:“我希望你们可以和运动员、官员交谈,他们现在都住在残奥村,我和他们进行交谈,他们对吃、住都非常满意,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家。”

  克雷文说,他对中国人参与残奥会的积极性感到非常高兴,“中国所有人都参与了残奥会,我很喜欢天坛,也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我觉得所有人都非常热情,无论是火炬手还是他们的助手或者参加的人都是这样,整个城市是非常火热的。”

  克雷文坦言,现在残奥会没有开始,只能说北京残奥会将非常精彩,但现在还不能说本届残奥会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残奥会。不过,克雷文对此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即使在北京残奥会结束之后,也不会把北京残奥会和其他残奥会做对比,因为每届残奥会都有它自己独特的精彩之处。每个城市,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都能够为残奥会带来独特的贡献和精彩。北京也是如此,譬如北京奥组委在机场推出的一两个接待体系是我们想都没有想过的,也不在我们的建议当中,对未来的残奥会非常有借鉴意义。”

  当有记者问到残奥会运动员到奥运会去参赛的问题时,克雷文表示,这不是一个全新的趋势,因为对残疾人运动员来说,在上个世纪初就看到了有这样的趋势,所以这不是全新的趋势或者对已有趋势的背离。

  他解释说:“因为残奥运动员的运动能力越来越强,少数残疾人运动员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大部分,比如说有3000多名非常成功的残疾人运动员依然参加残奥会的比赛,那些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是因为他们的比赛项目与奥运会项目吻合。”

  克雷文坚持认为,少数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绝对没有打破残奥会独立性和整体性原则的问题。我们非常注重独立性和整体性”。(龚洁芸 梁建刚)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