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仲满不承认自己是夺金"黑马" 蜜月要去马尔代夫

2008年09月07日 10: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图为夺冠后的仲满与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相拥庆祝。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会前,他默默无闻;奥运会后,他家喻户晓;他是中国奥运会上最大的黑马;也许你猜到了,他就是我省南通籍一剑成名的“闪电剑客”仲满。昨天上午,仲满载誉回到培养他的南京体育学院,参加奥运健儿凯旋大会暨新奥运冠军揭牌仪式。中午的凯旋酒会前,在中山陵南京国际会议酒店的大厅,神奇的仲满对本报记者敞开了心扉……

  谈击剑

  “我不承认自己是黑马”

  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决赛上,“闪电剑客”仲满一剑成名,夺下了中国男佩首枚奥运金牌后,人们都说他是奥运会上的最大“黑马”。

  不过,仲满本人却很反感“黑马”的称谓:“我真的不认为自己是黑马,我是有实力的,今年男佩世界杯赛波兰站上,我就是冠军,那一次,世界上的大部分强手都参加了。在亚洲和国内的比赛中,我也多次夺冠,所以我想不应该称为黑马吧。”

  剑客仲满身高1米90,挺剑而击时迅如闪电。奥运会男佩决赛前,仲满一路过关斩将,连克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名剑。对于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仲满由衷地说,过硬的心理素质是制胜的关键。

  当然,光靠心理素质好,没实力,没有好的准备也不行,仲满告诉记者,四年的奥运备战他真的练得特别苦:“奥运前,我告诉自己,这次,我要是拿不到牌子,就真对不起自己了。还好,我成功了!”继扬眉剑客栾菊杰后,仲满为中国击剑队夺得第二枚奥运金牌,这给了仲满和队友莫大的信心。意气风发的仲满告诉记者,中国击剑队正处上升期,整体实力在向欧洲强队靠拢。

  谈结婚

  “蜜月选择马尔代夫”

  功成名就后,仲满即将迎来洞房花烛。9月19日他将在南京举办婚礼,仲满说:“奥运结束后,我一直很忙,都是我爱人在操办婚礼的事,选这个日子并没有什么特别含义,正好那天是星期五,主要考虑到住在外地的朋友和亲戚来喝喜酒方便点。”

  在记者的要求下,仲满有些害羞地讲述了他与爱妻武宗文浪漫的爱情故事,仲满和妻子的相爱缘于一次美丽邂逅。那次,仲满在一家餐馆遇到武宗文,第一眼就怦然心动,壮着胆子上去要了电话。这以后,痴情的仲满不断“骚扰”,终于抱得美人归。奥运会开始前,仲满和武宗文领了结婚证,但一直没来得及办婚礼。仲满透露,现在对他来说,最大的赛事就是迎娶娇妻:“结婚真的很烦的,幸亏有老婆去忙,我只要等待幸福的9月19日到来就行。”

  提到妻子的支持,驰骋剑场的仲满一脸柔情。他说奥运比赛一开始,妻子就到北京加油,但直到第三场比赛,他才在现场看到她,感到非常惊讶,“她只简单说了几句话,但给我很大的动力,让我倍感振奋。”记者询问仲满,结婚后有什么打算?仲满一脸幸福地说:“妻子一直想去马尔代夫度蜜月,我要满足她的心愿。”

  谈奖金

  “拿到钱,我立马还房贷”

  与赛场上的激情四溢相比,生活中的仲满骨子里是个保守的人。奥运结束后,仲满从国家、省市和一些赞助企业至少能拿到200万奖金,前天,光仲满的家乡南通海安县就奖给了他20万现金和一套县城的住房,国家自行车击剑队的主赞助商东亚银行奖给了他35万。

  一下子,有了这么多活钱,朴实的仲满说他确实还没想好怎么花。不过仲满说,他最不喜欢欠债的日子,所以,一拿到奖金,他一定会把买房的贷款先还了。仲满说,“奥运会前我的压力特别大,因为刚在南京买了新房子,欠了不少贷款。我很保守的,一想到欠一屁股债就难过,拿到奖金我首先去还房贷。”记者告诉仲满,他能拿到超过200万的奖金,没想到仲满倒吸了一口凉气:“有那么多钱吗?我可没算过。”他甚至反问记者,“你是怎么算出来的?”

  仲满是个孝顺的孩子,他说:“我现在在南京只有一套房子,我可能要拿出奖金给父母再买一套,他们老了,要跟我过的。”(刁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