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盲人歌手杨海涛演绎《天域》:黑暗中的天籁之音

2008年09月07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6日晚,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文艺表演《天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歌曲,除了主题歌,一曲《天域》,也迷醉了所有观众,歌唱者盲人歌手杨海涛也一下为人们熟知。

  杨海涛和弟弟杨海军都是先天失明,即便看不到,但他们能感觉到家庭生活的困顿。因此,尽管爱唱歌、擅长唱歌,但16岁从盲校毕业的时候,海涛却为了生计,选择了去兰州学中医按摩。18岁,刚刚成年的海涛已经辗转西安、广东等地打工。

  还是因为天籁般的嗓音和歌唱的天赋,杨海涛和他弟弟都成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据说,杨海涛还有一个“绝活”,就是用当地语言演唱当地名曲。

  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玫瑰》的曲作者握着海涛的手说:“你优美的歌喉与纯正的瑞士德语发音令我吃惊!”在韩国,听他唱完韩语歌《朋友》之后,观众惊讶地问:“他是朝鲜族吧?”在澳大利亚,听完他演唱的音乐家惊叹:“他唱的是澳洲土著英语!”而墨西哥副议长称赞他“是一个奇迹”!

  昨晚的舞台中央,他放声歌唱:“歌声里,我看见了美丽的姑娘。歌声里,我走进广阔的天域。歌声里,我走进幸福的天堂。”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