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半岛都市报:残奥是世界对中国的“爱心大考”

2008年09月07日 13:5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取得了举世公认的空前成功,中国人民的智慧、诚信、伟大和力量让世界叹服。残奥会是奥运会的继续,同样是世界人民关注的焦点。把目光投给残奥会;把掌声、鲜花、喝彩送给残奥会;把激情、奉献、爱心、支持献给残奥会。这是人间大爱的召唤,也是社会责任的肩负,更是历史进步的表现。

  温家宝总理表示,“把残奥会办得与奥运会同样精彩。”深深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残奥会的高度重视、高度支持和高度爱心。应该看到,残奥会是世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爱心大考”,国人的文明素质、心灵境界、形象尊严都在关爱残奥会、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得到展现。透过“残奥”看国人,早已在世界人民心目中定格,“残奥会考题”不仅政府、社会各界要完美答卷,全国人民都要完美答卷,残奥会事关国家的形象和尊严,事关国民的素质和声誉,这就要求全体国民关注残奥会要与关注奥运会有同样的激情,同样的行动,同样地为残疾人加油、服务。

  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说:“残疾人运动会是唤起人类良知的运动会”。残疾人不仅在展现拼搏精神,也在展现生命的光环,更在呼唤爱心阳光。残疾人是世界大家庭不可分离的骨肉兄弟姐妹,残疾人身残志坚不仅能为国建功立业,也能奉献出人类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财富。根据联合国的统计,目前全球残疾人达6.5亿,占全球总人口的10%。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表明,中国残疾人亦多达8300万,占全国人口总数的6.34%。有智者指出,关注残奥会营造相应的欢快气氛,其意义不仅仅是“欣赏比赛”,也在考验人类的良知和爱心尺度,全体国人都能做到爱心焕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强大。世界人民把目光通过残奥会聚焦到国民身上,就看国民如何通过实际行动为国争光了。

  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程度的试金石。我们不能自满于自身的社会文明进步程度,还要经得起到世界人民的检验和认同,现在“残奥会”登上国门、家门来了,国人准备好了吗?(郑家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