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脑瘫女孩吴张玲苦练乒乓球 立志参加下届残奥会

2008年09月07日 14:42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一家三代,有5人是先天性脑瘫患者,吴张玲也无法幸免,但她却克服脑瘫带来的双脚肢残,成为一名优秀的乒乓球手,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如今,她正抓紧训练,备战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昨日,记者走访了这名年仅14岁的脑瘫患者运动员。

  在金山的“福州心之奥”残疾人体育之家,记者见到了正在练球的吴张玲,她秀丽的脸盘上流露出专注的神情,动作协调,反应迅速,每一挥拍都使出了全身的能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教练黄华兵告诉记者,像吴张玲这样的六级残疾乒乓球手,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少有的,加上她身材高、手臂长,在体格方面有一定优势,再加以刻苦训练是有望参加下届残奥会的。

  身残志坚,苦练球技

  吴张玲在2岁时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医生认为没有治愈的可能,她在父母的帮助下直到3岁才能勉强站立着慢慢挪动。尽管这样,小张玲却越来越活泼好动。去年,吴张玲通过参加市里的乒乓球选拔赛,加入了省残疾人乒乓球队,并赴云南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两周报废一双运动鞋

  “她的运动鞋,穿两周就得报废。”张玲的妈妈拿起一双练坏的球鞋,比划着球鞋边缘磨坏的地方说。原来,由于张玲站得不稳,练球时跑动起来常会摔倒。有一次,刚开始独自练发球的她为了捡球,不小心磕伤了手,不服输的她拍拍裤子站起来,找来一个创可贴贴上又继续练习,几番下来,她的球鞋“寿命”就更短,而她身上也常有淤青。

  愿望:参加2012年残奥会

  寒暑假和周末张玲早上7点就到球馆练习,为了省去往返时间,她常常一整天都呆在球馆,直到傍晚才回家。没训练时,小张玲便坚持在家练球,在正常人看来很简单的动作比如发球,她做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长时间下来,张玲的手脚都会发肿,可她从不喊苦。“我会继续坚持训练,让自己具备参加残奥会的资格,让全世界的人都为中国的残疾人感到骄傲。”张玲说。(谢薇)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