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会首日福建七将亮相 "速成冠军"充满信心

2008年09月07日 15: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今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展开各个项目的争夺。在首日的比赛中,福建将有7名运动员登场亮相。在最先进行的射击项目比赛中,王婷婷将参加北京残奥会首金的角逐;“速成冠军”魏燕鹏将在水立方中迎来自己的首个项目———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两位乒乓球选手陈超和叶超群将分兵两路出战;另外,还有3名福州小伙子将代表中国盲人足球队迎战实力不俗的英国队。

  王婷婷打头阵

  项目: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

  与北京奥运会一样,北京残奥会的首枚金牌也将在射击项目中产生。首金意义,不言而喻。为了在家门口打响头炮,中国队此次派出了3名选手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的比赛,她们分别是张难、张翠平和福建小将王婷婷。

  王婷婷是中国该项目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北京残奥会她将参加两个项目,分别是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和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SH1级,她在后一个项目上具备更强的实力。去年,她夺得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射击女子SH1级小口径运动步枪3×20第二名、欧洲射击公开赛女子SH1级气步枪立射40发第二名;今年,她夺得“土耳其杯”射击公开赛混合组SH1级气步枪卧射团体第二名。因为射击项目存在着很大的偶然性,所以首次参加残奥会的王婷婷,今天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即可。

  陈超、叶超群战乒坛

  项目:男子单打M6级、M7级

  北京残奥会的乒乓球比赛也将于今天正式开打。我省两位选手陈超和叶超群将分别出战男子单打M6级和M7级。今年21岁的陈超,2004年开始在省里取得成绩,并且很快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

  2006年3月,他在南宁获得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男子TT6—TT7级团体冠军,随后又于2007年5月在云南获得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子TT6级单打冠军,同年11月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并获得团体冠军。成绩突出的陈超很快就被国家队看中。去年底,他进入国家集训队,备战2008年北京残奥会。

  而比陈超稍长三岁的叶超群来自厦门,2003年,他夺得第六届全国残运会乒乓球男子TT7级单打金牌。2006年,他代表中国队在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连夺两金。

  2007年,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上他又斩获1金1铜。

  北京残奥会上,二人除了参加单项比赛外,还将参加两项团体比赛。由于整体实力较强,目标均是放眼冠军。

  榕三名足球小子亮相

  项目:盲人足球

  北京残奥会中国共有9个项目是首次参加,其中就包括五人制(男子)足球。中国盲人足球队成立于2006年,本次参加残奥会的一共10人,可喜的是,王亚锋、王周彬、俞裕锬,三名来自福州的小伙子都将为国出战。

  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男子)足球比赛一共有六支球队参加,除了中国,其他五支分别是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欧洲劲旅英国队和西班牙队以及亚洲老对手韩国队。根据赛程安排,六队先进行单循环赛,然后排出名次,前两名将角逐冠军,三四名将角逐季军,依此类推。

  据中国盲人足球队领队陆上骥介绍,目前中国队的队员是参赛的六支球队队员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普遍在18岁左右,不过,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优势:“小、快、灵”的技术特点和灵活的调整战术。对于今天首场与英国队一战,他说:“两队水平差不多,关键在于临场发挥,对于我们的队员,我们要求只要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行。”据其透露,我省小将王亚锋届时将以主力身份登场亮相,“他肯定是要上场的,球队的大部分进球都由他包办了。”而王周彬和俞裕锬,将根据场上形势决定他们是否上场。

  魏燕鹏水立方试水

  项目:男子S8级100米蝶泳

  今天,我省选手魏燕鹏将在水立方“畅游一番”。魏燕鹏一般在大赛中都会参加多项比赛。北京残奥会他将参加男子S8级100米蝶泳和男子S8级50米自由泳的比赛,以及待定的接力比赛。

  根据赛程,今天上午10时20分,这位被外界称为“速成冠军”的实力派选手就将出现在男子S8级100米蝶泳的比赛中。不出意外,他将出现在下午进行的该级别的决赛中。

  今年25岁的魏燕鹏进入残疾人体育领域仅仅4年,但进步神速,过去4年间,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如此稳定出色的战绩,让魏燕鹏对于自己的首次残奥之旅充满了信心,“现在就等着比赛了。” (袁文通 王敏)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