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帆赛筹备工作就绪 国际残奥委会高度评价

2008年09月0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青岛九月七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从奥帆委今日在此间奥帆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各项筹备工作就绪,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对青岛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残奥帆赛将于九月八日至十三日举行,比赛项目为单人龙骨艇、双人龙骨艇和三人龙骨艇。残奥帆赛竞赛场地使用靠近观众大坝的A、B两个场地,比赛按照传统模式进行,不设奖牌轮。三个比赛项目都将进行十一个轮次的比赛,九月十三日比赛结束后统一在海上颁奖平台举行颁奖仪式,目前八十二条工作船艇及四万件体育器材就绪,各国运动队体育器材全部入场。

  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青岛奥帆委全面完成了指挥体系、人员计划、场馆无障碍设施、竞赛场地、竞赛技术设施、竞赛物资进出场、场馆及城市形象景观等七大方面、五百余项转换期工作,满足残奥帆赛的需求。

  青岛残奥分村也已于八月三十日正式开村,三十间无障碍客房、无障碍设施,景观全部到位,增设的轮椅假肢维修点将随时为运动员提供免费的假肢修复、矫正和轮椅维修服务。二十五个参赛队的一百六十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及四十多名技术官员入住残奥分村。

  为残奥帆赛服务的九百六十名志愿者是从服务奥帆赛的一千八百名赛会志愿者中优选出来的,他们将在二十九个职能领域的九十二个岗位提供赛事志愿服务。根据残疾人帆船运动员比赛的特点和特殊需求,青岛奥帆委邀请国际残帆联的技术代表进行了岗前助残技能培训,重点帮助志愿者完成了从奥帆赛的“随时服务”到残奥帆赛的“征求意见后再帮助”的观念的转换,使各类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更加专业化和人性化。

  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对青岛残奥帆赛的筹备工作给予盛赞,认为奥帆委的工作是专业而高效的,准备工作充分而完善。她表示这里的志愿者积极向上、热情友好,让人印象深刻,相信青岛一定会举办一届成功的残奥帆赛。(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