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盲人门球队首次亮相残奥会 赢得开门红

2008年09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国队队员许娟(右)和陈凤青在比赛中防守。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 徐长安)北京2008年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七日上午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开锣,中国女队五比三力克巴西。这是中国盲人门球队首次在残奥会上亮相。赢得开门红的中国姑娘许娟赛后坦言,对手很厉害,但“我还没发挥好”。

  是次北京残奥会,中国盲人门球队派出男女共十二名运动员参赛。七日上午的预赛中,中国女队六名姑娘以手搭肩、前后跟进的方式,出现在赛场上。林珊、陈凤青和许娟先发上场。

  在开场不到两分钟时间里,中国姑娘首先得分,此后比分一直领先。下半场开赛后,巴西队一度将比分追至三平,双方交战甚酣,互不相让。最终,中国姑娘凭借稳扎稳打的作风,抵挡住对手猛烈进攻,以五比三取得首胜。

  二十二岁的林珊独得三分。她赛后表示,本场比赛是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主场作战,“观众非常热烈,给我们很大的鼓励”。

  主教练邵宝林表示,中国队和巴西队实力相当,这场比赛中国队之所以能赢,得益于中国姑娘们沉稳的作战风格,和毫不放松的精神。

  来自江苏的许娟在赛后对记者说,盲人门球训练苦中有乐、乐中有苦,平时训练经常受伤,但参加比赛,也是很有乐趣的。

  本场比赛上,许娟未能进球,她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好,主要原因可能是有点紧张。许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出水平。

  对于比赛最终能取得什么名次,几位姑娘都腼腆一笑,“争取拿到最好成绩”。

  观看此间盲人门球比赛的中外观众值得称道。由于盲人运动员需要根据声音判断球速和方向,要求观众在运动员比赛时保持绝对安静。整场比赛中,观众们时而屏息凝神、静静观赛,时而在比赛间隙或在运动员进球、裁判判定后,报以掌声。

  外界预期,盲人门球是本届残奥会中国队的一个夺牌亮点。二00六年,中国盲人门球女队在美国世锦赛上获得亚军。二00七年,中国盲人门球队包揽了远东残疾人运动会的男、女队冠军。(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