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执旗手王键:很平静很神圣 执旗过程"举重若轻"

2008年09月07日 17:24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昨晚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声和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八名中国残奥冠军代表高高托起残奥会旗进入国家体育场,顿时全场沸腾。这中间有两名轮椅运动员执旗手,其中有一名是来自我省淮北的雅典残奥会举重冠军王键。

  最后一刻收获惊喜

  昨晚开幕式后,记者拨通了王键的手机,电话那头王键的喜悦之情已经掩饰不住:“太兴奋了! ”

  王键是在开幕式前一天下午才得知自己将在开幕式上担当执旗手的。这对王键来说是个绝对的惊喜,但这个惊喜只能 “独乐”不能 “同乐”。王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了保密起见,即使是家人在开幕式之前也只知道他会出现在开幕式上,至于什么时候出现、担当什么角色等都一概不知。因为有过在赛场上“万众瞩目”的经历,王键担当执旗手并不紧张,取而代之的是激动和神圣感。“但这是两种不同的感受。”王键说,“前者给我一种想向前冲的感觉,而后者让我觉得心里很平静、很神圣。 ”

  执旗过程“举轻若重”

  王键从小双腿残疾,练就了倒立行走的“绝活”。他曾是淮北市掰手腕大赛的冠军,后来王键听说有个残疾人举重项目,自己就千里北上找到中国残联,恳求参加比赛,没想到最终成为一名世界冠军。残奥会旗在行进的过程中,对于举重冠军王键而言,执旗一角简直是小菜一碟,但是王键说那个过程“举轻若重”。

  “在入场过程中,衣服是白的,裤子是白的,鞋子袜子是白的,手套也是白的,让自己感觉无比神圣。虽然进场已经很晚了,人有点累,但想到全世界亿万观众在收看开幕式直播,我的胸膛自然而然挺起来了,精神也上来了。于是一边前进,一边向热情的观众挥手,心里特别高兴。 ”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