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双姝包揽女子柔道双金

2008年09月07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 沈嘉)七日决出的两项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女子项目金牌均由中国姑娘获得。

  当晚七时,二十七岁的江西姑娘郭华平以一个利落的“一本”完胜来自巴西的对手卡拉·卡多佐,成为盲人柔道女子四十八公斤级冠军。

  郭在夺冠后兴奋地跳起以庆祝自己的胜利。她在让教练抱着自己转了几个圈后,这个喜欢用鲜艳颜色的头绳梳理发髻的姑娘泪流满面。

  “没想到她能得第一,我们原来只期望过第三名。”郭的教练柴玉林对弟子的表现表示满意。

  “我觉得我很果断。”郭华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评论自己的表现。谈到夺冠感受,她又破涕为笑道,“太意外了。”

  更令郭意外的是,她的父母在电视机前目睹了自己夺冠的过程。柴玉林说,“我们之前没告诉她,不想让她有压力。”

  对于取胜秘诀,郭的教练透露说,“郭华平的左、右技巧同样好,几次获胜都是声东击西,然后再来一个‘背口袋’。我们叫这‘第一技’,就是绝技的意思。”

  紧接着郭华平出场的是她的队友、年仅十九岁的山东姑娘崔娜。她在一直与对手不分伯仲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分钟里取得一个“技有”得分,锁定胜局,获得盲人柔道女子五十二公斤级冠军。

  崔娜在登上领奖台时笑容灿烂,并与其她亚、季军得主紧紧搂在一起,享受赛场里献给她们的掌声和荣光。

  二十六岁的辽宁小伙子李小东在七日的男子六十公斤级比赛中以“一本”击败对手,获得该项目铜牌。李小东只有二年的柔道训练经验,却已在多项大赛上获得佳绩。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是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穆卢德·努拉,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