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盲人选手比赛时最需安静 “声音”对其至关重要

2008年09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盲人运动员参加球类比赛,“声音”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盲人门球和盲人足球运动员只能根据球(内部有铃铛)滚动时发出的声响作出判断。因此,观众不合时宜的加油声和掌声会给他们造成严重的干扰。

  所以,观众朋友们在进入场馆时,请注意墙上的告示,并在比赛过程中遵守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将手机调为静音,不要随意走动和交谈,更不能情不自禁地为运动员呐喊加油。观看比赛时,观众的眼睛不要只盯着场上的比赛,还要随时留意那些在你面前走动的志愿者,他们会举着用中英文写着“静”字的指示牌,随时向你提醒。

  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场馆里安装有监测场内噪音的分贝仪。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场内噪音在30分贝以下时亮绿灯,标志着可以进行比赛。噪音超过70分贝时亮红灯,这时要停止比赛。30分贝~70分贝之间亮黄灯。运动员发球,要在30分贝以下时才能进行。”

  今天,观众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有的观众会刻意压制咳嗽声。然而,当比赛出现了精彩之处时,人们就容易忘乎所以。瑞典队挡住了中国队的一次进攻,但球被碰撞后又跳起来朝球门落去,两名瑞典队员奋力扑了上去,其中一人抓住了球。裁判哨声尚未吹响,场内已是一片掌声和欢呼声。场馆内的广播随即提醒观众,在裁判计分还没有显示时“请不要鼓掌欢呼”。

  需要观众配合时,场馆内会播放欢快的音乐。此时,大家才可以尽情地跟着音乐节奏鼓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盲人运动员把球投偏或者踢偏都属正常,观众不要喝倒彩。(李斌)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