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关掉按摩诊所重返跑道 盲人选手刘向坤圆梦赛场

2008年09月09日 10: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走进混合采访区,28岁的刘向坤不停地给记者们鞠躬。“谢谢你们,谢谢我的父母,我的教练,还有我的领跑员和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他们帮我实现了这个梦想。”刘向坤激动地说,“这辈子能够参加残奥会,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在昨天结束的男子100米T11级的首轮预赛中,盲人选手刘向坤跑出了11秒52的个人最好成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顺利进入下一轮。

  出生之后还不到100天,刘向坤就患上了青光眼,手术后仍是双目失明。在漆黑的世界中,跑步就成了他寄托梦想的所在。其父刘仁透露:“儿子特能吃苦,大晌午头儿也出去跑,冬天外面下雪,他就在楼里跑楼梯磴儿。”后来,刘向坤进入了省队,又入选了国家队。并在2003年刷新了全国纪录。参加残奥会,就成了他过去8年唯一的梦想。不过由于状态下滑,他无缘参加雅典奥运会。

  “当时我特别失望,一狠心就回抚顺老家开了一个按摩诊所。”刘向坤说。针灸推拿技术,让刘向坤在另一个舞台上证明了自己。“我把脉、针灸、推拿、按摩、拔火罐样样在行,诊所的生意还不错,回头客非常多,平均每个月都能挣两千多块钱,足够我生活了。”但开了一年多的诊所之后,刘向坤对残奥会的向往之情在教练的劝说下重又复苏。关掉了诊所,刘向坤重返跑道。

  功夫不负苦心人,残奥会的大门终于对刘向坤敞开。本次比赛中,他将参加田径100、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要是个人项目我能够拿到一块奖牌就好了,接力我可能是跑第一棒,上一届这个项目我们是冠军,我希望能帮助队友们再次拿到冠军。”刘向坤的话语朴实而真诚。

  昨天,残奥会的田径比赛拉开战幕,刘向坤终于走上了残奥会的跑道。“真好啊,全场的观众都在给我加油,我想这就是残奥会了。”刘向坤激动地说,“参加这么大的比赛,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一站到跑道上我就两腿直哆嗦,但是发令枪一响我就顾不上那么多了,拼了命去跑。”一到终点,刘向坤就摘掉了眼罩,尽管他什么也看不见。领跑员陈亮把成绩告诉了他,刘向坤兴奋地躺倒在了地上。

  平时的生活中,刘向坤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喜欢诗歌、散文、音乐,喜欢刘德华,以及一些网络流行歌曲,很擅长吹口琴和弹奏电子琴。对于未来的生活,刘向坤显得很乐观:“我年纪大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残奥会了,退役以后我要把诊所重新开下去,这样不但能养活自己,也可以为社会做点贡献。”(徐显强)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