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欧洲时报:人类精神力量的“更高、更强”

2008年09月0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6日晚8时,第13届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开幕,当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时,全场观众欢呼雀跃。 中新社发 屈兵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9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社论说,关爱扶助残疾人在当今中国已蔚成风气。在这个大背景下,本届北京残奥会展示于世界面前的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落脚点——以人为本;全人类普世价值之出发点——人道主义。

  社论摘录如下:

  “无与伦比”之京奥甫完美谢幕,全球瞩目之“残奥”盛大登场。

  “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北京时间9月6日晚8点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了再次让世界惊叹的精彩开幕仪式。14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4千多名运动员共襄盛举,使本届残奥会成为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残奥会。这是在“京奥”创造的一个个纪录之后,又一个空前之数字。这不但表现出全球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空前发展,彰显了人类精神力量的“更高、更强”,也从一个侧面标志着人类之普世价值——“人道主义”的进步与升华。

  不管是先天还是后天,“老天”都给他们今生今世留下了身体上不可弥补的缺憾。这种缺憾成了他们所独有的“第二自然”。他们都在与“正常人”的不平等之中挣扎过,痛苦过,甚至沉沦过。但所有加入到残疾人体育竞技运动中的残疾人都在精神上超越了这个“第二自然”,成为整体人类之中精神上的强者。残奥会的举行,对全球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对带动全球残疾人超越自我,获得健康积极心态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实际上,从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这一盛会之始,不管他们以何种方式挑战自身残缺的极限,不管他们是否取得奖牌,取得的奖牌是什么颜色与质地,他们从开赛的一刻起,都同样表现出了精神的强健。这正是残奥会与奥运会最为本质的不同之处;这正是残奥会给与人类更多之精神洗礼的源头。

  本届残奥会在拥有最大残疾人群体、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之进步的中国举行,是其感动世界的另一个原因。

  当奥运圣火被轮椅上的中国无腿运动员以令人惊叹之膂力攀登点燃;当庞大的中国残疾人代表团运动员以自信的微笑面对世界;当一流的奥运村在12天的时间内变成最适合残疾人生活与竞技的一流残奥村;当3万多位志愿者为4千名残奥运动员服务;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的巨变。从中国残联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所提供的一系列数字可以看出,中国残疾人充分享受到中国经济腾飞的成果与改革开放的福祉。关爱扶助残疾人在当今中国已蔚成风气。在这个大背景下,本届北京残奥会展示于世界面前的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落脚点——以人为本;全人类普世价值之出发点——人道主义。

  我们衷心祝愿参加本届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谱写人类超越自我的精神颂歌。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