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迎轮椅运动员 首都交通志愿者每日需要跪百次

2008年09月09日 10: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帮运动员把行李搬入大巴后,志愿者黄刚正在码放行李。

  志愿者档案

  姓名:黄刚

  服务岗位:交通

  服务地点:首都机场T3航站楼

  所在院校:中国防卫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服务于首都机场交通口的志愿者黄刚自7月1日就已在此上岗。

  在他看来,服务残奥会有着明显的不同,如每天需要上百次地弯腰、单膝跪地,“目光始终平视地问轮椅上的朋友‘Can I help you’”。

  父母看电视“捕捉”儿子

  由于做志愿者,黄刚暑假未能回老家内蒙古。不料,临近奥运会前的一天傍晚7点多,黄刚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称在《新闻联播》里看到了自己。

  原来,国家领导人赴机场视察工作、慰问志愿者。当领导人与志愿者一一握手的镜头扫到黄刚时,被远方的父母认了出来。

  此后,黄家人开始每晚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捕捉儿子的镜头。不久,黄刚又上了两次电视。

  “一个月,上了三次电视,值了。”黄刚笑着说。

  与偶像科比“擦肩”而过

  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曾有一对父子兵专以围堵球星收集签名而见诸各大报端,这让身为科比球迷的黄刚煞为眼馋。

  事实上,与父子兵相比,黄刚掌握得更多———他所在的交通口团队通常会至少提前一天得知各国代表团的抵离时间、下榻酒店、航班号等具体信息。

  “但我们得拼死守住这些信息。”黄刚说。

  据他回忆,当美国代表团抵达时,他眼睁睁看着偶像科比从眼前走过,二人之间仅相隔一个栅栏,但碍于志愿者不能主动找运动员要签名、合影等纪律,他没能上前,只得遗憾地看着科比“擦肩”而过。(张媛)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