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健儿回家诉衷肠 王楠幸福谈起自己"另一半"

2008年09月09日 13:49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王楠(资料图)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回到家乡,脱我战时袍,着我女儿装,王楠和张宁这两位即将退役的 “老将”绝对是焦点人物。两位洗去征尘的巾帼英雄略施粉黛,英姿飒爽之外平添几分娇媚,“哪好也不如家好。 ”她们由衷地慨叹,9月8日,无论是上午的奥运庆功表彰大会还是晚上的省体育局的宴请,她们一直在笑,沉浸在暖暖的乡情和亲情中。

  细说衷肠最动情

  表彰大会上,张宁代表运动员发言,听得出其中很多话都发自肺腑:“奥运会女单比赛每场比赛获胜后我都会哭,那是我内心的真情释放。 ”汗水孕育辉煌,泪水凝聚成功,张宁显得很动情,“我真的要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这方水土养育了我,如果没有家乡的支持,也许就没有我的今天。 ”

  过去的4年时间对于张宁来说是相当的不容易,伤病成了她的梦魇。 “我的内心有个声音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持到北京奥运会,最终我实现了我的梦想。 ”

  张宁今年已经33岁,如此高龄她仍然能够力夺奥运冠军堪称奇迹,不断坚持是对奥运精神的最好诠释。上届全运会张宁在女单赛场意外落马,当被问到是否会代表辽宁参加明年的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时候,张宁笑着反问:“你还忍心让我再打下去吗?这次真的不会再打了,我肯定要退役了。 ”张宁已经向辽宁省体育局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正式递交了退役申请,她说:“在赛场上奋斗了这么多年,我该好好放个假了,陪陪我的家人。 ”

  补办婚礼最浪漫

  据王楠介绍,她这次回沈阳是专程为参加辽宁省奥运代表团的庆功仪式的。她说:“回来只能呆两天,参加庆功会后,会回一趟抚顺,看一看家乡的球迷还有抚顺市的领导。 ”

  提到自己将来会做什么工作,王楠还是笑着不说。省体院院长姚守齐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会为王楠退役举行一个仪式时说了实话:“王楠退役后做什么还没有最后定,所以这个仪式现在还不好说怎么搞什么时候搞。不过,作为三块奥运冠军奖牌的拥有者,在省体院的奥运冠军雕像里,王楠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座雕像。 ”

  退役后做什么还不知晓,但有一件事已经确定,王楠要补办婚礼了。奥运会上,当王楠在场上奋勇拼搏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背后默默地注视着她,这个人就是王楠的丈夫郭斌。

  谈到自己的另一半,王楠一脸的幸福,“从我的巅峰时期,包括我失利的时候,他一直陪在我身边,他不是体育的专业人士,但是他慢慢融入到我的生活当中,慢慢帮我分担我的喜怒哀乐。 ”可是对于婚礼细节,王楠却一问三不知。 “所有策划我都不清楚,我只是定了我的礼服,但我知道非常浪漫。 ”(黄岩)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