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泰索列罗夺冠后重重摔倒 只因想接母亲递的国旗

2008年09月09日 15:07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风一般呼啸着冲过终点,但随即却是“砰”的一声巨响,新西兰自行车选手葆拉·泰索列罗瞬间便由喜转悲。之前,她刚刚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个人自行车生涯第一枚残奥会金牌,但“忘乎所以”地庆祝,让她摔得下巴流血,许久没有丝毫反应。

  太想接过妈妈的国旗

  泰索列罗参加的项目是女子500米计时赛(LC3-4/CP 3级别)。这是一个截肢运动员和脑瘫运动员共同参加的项目,LC1、LC2、LC3、LC4代表运动员的截肢伤残程度,CP1、CP2 、CP3代表运动员的脑瘫伤残程度。左腿截肢的泰索列罗靠着一条假肢参与比赛,但却一路飞驰,以最快速度冲过终点。

  在撞线的瞬间,泰索列罗看了一眼看台上满头银发的妈妈,兴奋的她太想接过妈妈手中的新西兰国旗了,最终没有控制住自行车,重重地摔倒在地板上,把赛道也划出了道道伤痕,现场工作人员紧张地修补了好长时间。

  “我当时看了一眼计时牌,太高兴了,还没来得及去取妈妈递给我的国旗,就从自行车上摔了出去。”泰索列罗在赛后不太好意思地回忆着,“说实话,我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摔倒的了。”说到这里,泰索列罗又自嘲地笑了一笑,“虽然我的伤很痛,下巴在流血,但赢得金牌心里觉得很甜很甜,这种甜可以让我忘记伤痛。”

  感谢医护人员紧急处理

  在泰索列罗摔倒之前,现场观众正与她一道沉浸在喜悦的气氛当中,摔倒的瞬间,热闹的老山自行车场馆忽然之间变得鸦雀无声,悲伤的气氛笼罩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泰索列罗的下巴顿时鲜血直流,毫无准备的她躺在地上,没有任何反应。紧急处理了泰索列罗的下巴之后,现场工作人员赶忙又推来了一副担架,把泰索列罗转移到场地中央做进一步的处理。

  这时,现场再次响起了巨大的加油声,泰索列罗慢慢坐直了身体,朝着看台轻轻挥舞了一下手臂。

  这是泰索列罗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获得金牌,她非常看重这枚金牌。有志愿者关切地询问泰索列罗,是否能够坚持去领奖,泰索列罗忍着疼痛高声说:“能,能,我能够参加,我休息几分钟就可以了。”

  几分钟后,泰索列罗笑容灿烂地出现在领奖台上。泰索列罗的教练西蒙·克鲁姆普顿代表她感谢了场馆的医护人员:“葆拉摔倒后,医护人员马上赶到进行处理,周围的人也都帮了很大的忙,这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帮助。”

  “律师身份”永不放弃

  值得一提的是,左腿截肢的泰索列罗并非职业运动员。来自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泰索列罗获得过法学学士学位,目前是一名律师,从事场地自行车训练后,泰索列罗曾获得新西兰2007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惠灵顿地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等荣誉。

  但是,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泰索列罗的最好成绩不过是两枚世锦赛银牌,从未问鼎过世界冠军,但这并影响泰索列罗的信心,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为了这枚奥运会金牌,自己一年来进行了刻苦的训练。

  “我曾经千万次在心里想象过今天比赛的情形,可以说今天一切都按计划发生了,除了这次摔倒。”泰索列罗说,“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很多高峰和低谷,只要你有不服输的勇气,永不放弃的决心,就能坦然面对所有的不如意,问鼎个人之巅。”(胡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