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出现罕见重赛 田径委员会主席表示尴尬并道歉

2008年09月09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残奥会赛场出现罕见重赛“事件”——在八日晚进行的女子五千米T54级比赛因出现冲撞事故,已经举行的颁奖仪式无效、奖牌收回,该项赛事将于本周五(十二日)上午重赛。

  国际残奥委会(IPC)在九日午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并解释了事情的缘由,IPC田径委员会主席对此表示尴尬并致歉。

  残奥会女子五千米T54级决赛于八日晚在“鸟巢”进行,四名选手在激烈争夺过程中“撞车”,所有参赛的十一名选手除均受到影响,最后仅有五名选手完成比赛,加拿大选手戴安娜-罗伊获得金牌。

  IPC田径委员会主席介绍:事故发生后,IPC先后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瑞士三个国家的抗议,内容均是本国运动员在该项比赛中受到阻碍。但由于信息中心和上诉委员会之间缺乏及时沟通,导致相关人员没有能够按照正确的程序来推进工作,造成了颁奖仪式正常进行的错误局面。

  他因此表达了他的内疚和歉意:“对任何田径比赛来说,重新比赛都是不同寻常的。尤其是对于获奖运动员而言,他们已经坐在那里听完自己的国歌、看见国旗升起,这些在他们的国家也有了电视直播,最后的结果是还得把奖牌还回去,对他们来说肯定会是非常糟糕的经历。”“这虽然不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事件,但确实是不常见的,所以我感到非常尴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以及在更长远的将来,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

  但他认为:人都会犯错误,一旦有错误就应该改正。此次相撞事故牵涉到的运动员非常多,即使是完成赛事的人也受到了影响,所以必须重赛,确保赛事能够按照正确的程序进行。

  这位主席称:因为有选手在冲撞中受伤,重赛的时间要考虑所有运动员的伤病程度,所以最终选定三天后的周五上午,因为上午的时间是开放的,对任何运动员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