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轮篮取得残奥会首胜 “惊艳”女队剑指六强

2008年09月09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记者 翁阳)九日,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以五十三比三十七击败曾是残奥会六强的墨西哥队,为中国轮篮收获残奥赛场首场胜利,基本锁定八强席位。

  中国男女轮椅篮球队皆是首次参加残奥会,但相对中国男子轮篮二十年的运动开展历史,女子仅有大约四年。目前中国男队三战尽墨,女队一胜一负。

  女队前锋陈大梅赛后所言,今天的胜利来自内线严密防守。首节比赛,中国队仅让对手得到六分,一举领先十四分,并将这种优势保持到终局。

  教练刘铁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是残奥赛场的“无名小卒”,赢下这场比赛意味着中国队基本锁定八强,只要再拼下一场胜利就将进入前六。

  据刘铁华介绍,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先后迎战小组对手加拿大队与荷兰队。他认为与荷兰一战有得打,在今年五月份轮椅世界杯上中国仅输给对手十几分,此外荷兰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状态似乎也不太好。

  今天晚间,日本队在小组赛中以五十五比五十二爆冷击败夺冠热门加拿大队。而在首场比赛中,中国以四十六比四十九负于日本队,比分差距也为三分。

  刘铁华告诉记者,国家队的轮篮姑娘们“摸球”也就两年多时间,她们中不少是来自云南省少数民族的农家孩子,为了把球打好,姑娘们吃的苦太多了,太不容易了。在开始练习轮椅驱动技巧的头一年中,她们每天手上都会磨出鲜血,直到形成现在厚厚的硬茧。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刘铁华说,一个多月前,主力陈大梅在澳大利亚训练交流中意外肘部骨折,但仅十几天后陈大梅便又积极投入训练,这两场比赛带伤出战的她发挥十分出色。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铁华称中国队的优势是很年轻、很刻苦,这支队伍就像营养不足、快速成长的孩子,意识和技术依然很欠缺,但若得到公众更多的支持,未来将很光明。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