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盲人柔道七枚奖牌落袋 续捍优势地位

2008年09月09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记者 沈嘉)九日晚,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十三个级别比赛收官,中国三天内共收获四金二银一铜,继续保持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地位。

  男子一百公斤以上级比赛是当日最后一项盲人柔道赛事。二十六岁的北京小伙子王嵩虽不敌来自阿塞拜疆的选手伊尔哈姆·扎基耶夫,获得银牌,但这已创下其个人训练三年以来的最佳成绩。

  王嵩的教练柴玉林认为,弟子今天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决赛对手实力很强。

  赛后有记者问王嵩,“体育带给你什么?”王嵩说,“快乐。”又问:“你为什么选择柔道?”王嵩说,“我爱这项运动。”

  同日,三十二岁的中国大连姑娘袁艳萍在一分钟内以一个“一本”完胜来自巴西的对手德安娜·席尔瓦,获得女子七十公斤以上级金牌。

  袁艳萍在今年还完成了大学毕业论文。她在赛后表示,自己是训练和学业并重,能获得冠军非常开心。最近两年,袁参加过四次国际性赛事,均获金牌。

  七日至九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中,中国共派出三员男将和五员女将出赛,几乎每人都有奖牌入账。

  七日,郭华平和崔娜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级和五十二公斤级项目分摘两金,李小东赢得男子六十公斤级别比赛一铜。八日,王丽静和徐志林在女子五十七公斤级和男子六十六公斤级比赛中各收一金一银。九日,王嵩和袁艳萍又取一银一金。

  除中国外,阿尔及利亚、西班牙、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古巴、委内瑞拉、阿塞拜疆等皆有金牌入账,盲人柔道项目呈群雄并起之势。

  柔道发源国日本此次未能在该赛事上登顶。三届残奥会金牌得主藤元敏在决赛中惜败于对手摘银,但依然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风度。

  九日到场观看比赛的还有数十位盲人观众,他们身边有志愿者或家人陪伴,为其介绍赛事。现场还有两位盲人记者进行报道。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