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人民日报:梦想让心灵与身体一起飞翔

2008年09月11日 09:2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几天前,当听说残疾人运动员在轮椅上“跑”400米只需要50秒左右时,简直不敢相信。9日晚,笔者守在电视机前,特意观看“鸟巢”内在雨中进行的轮椅竞速比赛。运动员们双手拨动下的轮椅如风驰电掣一般,8名选手的双臂一起有节奏地起伏,宛如鸟儿在飞翔。

  为了梦想,各国残疾人运动员正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飞翔。他们的努力证明,人可以有残缺的身体,但不会有残缺的生命。残疾人运动员每做一个动作都要比健全人付出多倍的努力,但他们追梦不止。南非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2001年5月第一次恢复游泳训练时,感觉练下来“人都快被撕裂了”,少了左腿的她平衡和速度都会受影响。但“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的梦想,让她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梦想也让他们的心灵与身体一样轻盈。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员用微笑证明,拥有梦想的他们是自信的。因此我们看到,10日的轮椅竞速预赛中,一名运动员在远远抛开对手接近终点的一刻,早早地松开双手,面向摄像机来了个灿烂的微笑,那一刻让人想起了不久前在“鸟巢”中百米冲刺时的博尔特。他们用坚持证明,拥有梦想的他们是坚强的。因此在男子100米T44级决赛中,美国选手马龙·谢利摔倒后重新站起,艰难地走向终点,完成了比赛。他们用友谊证明,拥有梦想的他们生活是快乐的。因此我们在赛场上看到了更多的笑容,无论是在篮球场上被抢断时,还是在跑道上临近终点却被对手超越的一刻。

  不在乎等待几多轮回,不在乎欢笑伴着泪水,怀着超越梦想的激情,残疾人运动员的身心一起在赛场上飞翔。(裴广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