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朱鹏凯获男子标枪冠军:教师节我用夺冠送教练

2008年09月11日 09: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中国选手朱鹏凯(左)在比赛后庆祝。残奥会男子标枪F11/12级决赛中,朱鹏凯以63米0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昨晚我就想,明天是教师节,我能拿一块金牌给我的教练当礼物吗?”昨晚,男子标枪选手朱鹏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美梦成真。扶着教练韩松的肩膀走下赛场时,这位视力接近全盲的北京小伙满脸都是胜利的喜悦。

  昨日,在国家体育场的田径场上产生了17枚金牌,中国运动员在几个优势项目上都没能取得好的成绩,而北京籍运动员朱鹏凯却在男子标枪F11/12级别中发挥出色,以1114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普通职员首次参加残奥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朱鹏凯出生在北京市海淀区,从小因为视网膜的问题眼睛逐渐失去了“光明”。“现在每天都要往眼睛里点药水,否则眼睛会很干,不舒服,点进去,润滑一点要好一些。”今年21岁的朱鹏凯目前是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名员工,他说,“但是到了赛场之后,有这么多的观众为我加油,让我非常兴奋,越投越有劲。”

  最想把金牌献给教练

  “这是我头一次参加残奥会,拿金牌、破纪录,也算给我的教练一份惊喜吧,我想这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虽然父母、亲友都在看台上助阵,朱鹏凯还是最想把这块金牌献给自己的教练韩松,“是教练发现了我,从2003年到现在,我一直跟着他练,5年多了他为我付出很多,可以说除了睡觉,我们俩几乎一直绑在一起。”朱鹏凯笑着说。

  听到爱徒这番真情表白,满怀欣慰的韩松只一句感慨:“酸甜苦辣都在里面了。”

  “其实标枪是我的副项,后面我还将参加全能项目的比赛,我会力争再为中国赢得一枚金牌。”12日,他还将参加男子五项全能的比赛,对于这个非个人主项的比赛,朱鹏凯豪迈地放下两个字:“拼了。”

  现场

  第一掷就破世界纪录

  第一掷58米16!朱鹏凯就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他并不想就此止步,因为视力不好,这一枪投出去时他的脚距离标线还有将近两米的距离。

  第二掷,他决定向前移动一下,但这对于一个视力障碍选手来说谈何容易,只是毫厘之差,凭感觉算步伐的他标枪出手便被告知“裁判举旗,说你踩线犯规了”,朱鹏凯拍头叹气,看起来极为懊恼。

  第三掷,63米07!全场观众沸腾了,赛后,朱鹏凯说,自己平时的训练成绩在60米左右,当知道这一掷成绩是63米07时,他知道世界纪录和金牌都是自己的了。 (田欣欣)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