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乒球冠军任桂香爱情故事:3年地下恋情 秘密结婚

2008年09月11日 10:45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上,射击场上的明星埃蒙斯夫妇为我们谱写了一曲爱情赞歌,北京残奥会也不乏这样的明星“夫妻档”。10日,为中国拿下第四枚乒乓球金牌的任桂香和丈夫张岩便诠释了“爱情的力量”。

  任桂香和张岩都是轮椅乒乓球运动员。任桂香是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女子单打金牌得主,是国际轮椅乒乓球界名副其实的大姐大。而41岁的张岩还只能算是后起之秀,尽管他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了男子单打金牌,但在本届残奥会上,张岩遭遇严峻挑战,已无缘男单M4-5级的半决赛。

  比赛任务一结束,张岩马上转换身份,做一名“专职”拉拉队员。下午,任桂香参加的女子单打F5级决赛开始了,她的对手是另一位中国选手顾改。中国人“内战”令现场观众一下子迷失了加油的目标,但任桂香却总能听到一声浑厚的加油声:“任桂香,加油!”坐在二层无障碍坐席的张岩非常专注,场面胶着的时候,他除了用力鼓掌,还不停地叫着:“拿下,拿下。”

  爱情的力量是巨大的。在丈夫的加油声中,任桂香不负众望,以3∶0力克队友顾改,实现了该级别的三连冠,也为中国乒乓球队拿到了本届残奥会的第4枚金牌。

  比赛结束了,张岩情不自禁地摘下眼镜,右手颤抖着、不停地抹着眼泪。缓了几秒钟,他才稍稍平静了情绪,重新戴上眼镜,拍着手叫好。任桂香则把轮椅转到场边,她拿起擦汗的毛巾,把头完全埋在毛巾里,不停抽搐着肩膀——她哭了。

  “他真的是一个非常细心的男人。”走到混合采访区,任桂香已是满脸泪痕,“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张岩不慎摔伤了头部,但他硬是没告诉我,我后来通过队友才知道。我比赛时,他像没事人一样为我加油,但其实他要承受很大的疼痛。”

  悉尼残奥会后,两人开始互有好感,但一直没有公开这份感情,主要是怕耽误训练。在经过3年的“地下恋情”后,两人终于“秘密结婚”,甚至没有告诉教练和队友。

  北京残奥会的乒乓球赛场,两人一直形影不离,一起到场馆训练,一起挂好背包离开赛场。“这次张岩发挥不好,没有拿到金牌,但我的这枚金牌,有他的一半。”(胡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