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队友在赛场为黎玉强过生日 乒坛名将泪流满面

2008年09月11日 10:55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你用信念创造奇迹,你用坚韧铸就辉煌,你用希望的力量,点燃岁月的光亮。祝福你生日快乐,愿你的生命和梦想一起飞翔!”

  一张生日卡片、一个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一段真挚的祝福话语……10日中午,43岁的中国独臂乒乓名将黎玉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本次残奥会上,这位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的“阿姨级”队员与波兰名将帕蒂卡、年轻队友侯春晓同组,小组赛三战她一胜两负,无缘晋级,满怀遗憾地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残奥会之旅。

  尽管如此,黎玉强这天还是来到了赛场,为队友加油助威。出乎她意料的是,一份惊喜正在等待着她。

  在运动员休息区,队长张小玲送给黎玉强一个大大的拥抱,心理辅导师高虹也搂住她,一遍遍地鼓励:“没关系,我知道你已经努力过了。你是最棒的,生日快乐!”随后,场馆工作人员送给黎玉强一张生日卡片,上面写满了开头那段饱含感情的祝福。

  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友很快把黎玉强围在一起,唱起了生日歌。“许个生日愿望吧!”不知是谁提了一句。泪流满面的黎玉强毫不犹豫地说:“这是我今生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希望中国的残疾人事业越来越辉煌!”

  两岁时,一次严重的车祸夺去了黎玉强的左臂,命运的巨大打击没有让她消沉。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黎玉强拿到了女子团体金牌和女子单打铜牌。但是,车祸在她右手留下的老伤对击球影响很大,一到阴雨天就发作,而北京前几天又恰逢阴雨天气,比赛中她甚至抓不牢球板,最终发挥欠佳,没能从小组赛突围。

  为了参加残奥会,黎玉强放弃了很多,至今仍是单身。但她表示,自己退役后的首要目标,不是找男朋友,而是希望培养更多的残疾人运动员。“我已经开始在海南各地寻找小孩子,我不敢想他们的成绩能走到残奥会,但起码让他们真正认识到我们跟健全人是平等的,帮助他们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胡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