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子举重52公斤级:吴国境46岁举金创造奇迹

2008年09月11日 11:3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优势

  第一次试举就甩下对手

  吴国境曾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上夺得过银牌,因此昨天的金牌他志在必得。此前,他表示:“上届残奥会我和获得冠军的埃及运动员的成绩差了5公斤,只得了银牌,这次北京残奥会,我的目标当然是夺金,请大家为我加油!为中国加油!”

  他昨天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70.0公斤的全场最高重量,并且一举成功,而其他选手最多才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167.5公斤。昨天的男子举重52公斤级比赛,完全成了他个人表演的舞台。他二次试举顺利举起175.5公斤,虽然第三把没能举起180公斤,但他的表演也可称得上是完美无缺。

  吴国境赛后非常兴奋:“这块金牌有特殊意义。我虽然年龄比较大,但各方面的保障和教练的周密安排,把年龄的因素降到了最低。”

  刻苦

  刚练时只能举70公斤

  吴国境11个月大的时候因小儿麻痹症双腿严重残疾,参加工作后,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到上海市残疾人体训中心参加体育训练。吴国境最初是坐式排球运动员,曾获得过远南运动会第二名。15年前,因为准备参加掰手腕比赛,他才渐渐喜欢上了举重运动。

  刚开始,吴国境的举重成绩不理想,只能举起70公斤。憋着一鼓劲,他每天早来晚走,举重量逐月加码。如今,他一天练下来举的重量足有2万公斤,相当于一个人为一辆4吨卡车装载了5车皮的货物。一天下来,脱下的衣服常常能绞出小半桶水。

  鞭策

  乖女儿画画祝福爸爸

  去年,读小学3年级的女儿画了一张吴国境举重的画作为“贺礼”送给他,画的一旁写着“欢迎英雄爸爸凯旋”,吴国境心里喜滋滋的,但还是不忘借教导女儿来鞭策自己:“爸爸不是英雄,只是个普通的运动员。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向新的目标挺进。”而正是这种不断进取的力量促使他在残奥会上取得了金牌。信报记者 邓宏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